新闻

项目

首页  >   工作组  >   网络工作组
  • 网聚婺源,智绘未来 2024 ODCC春季全会-网络工作组会议成功召开

    2024-03-29

    3月29日,2024ODCC 春季全会网络工作组会议在江西婺源顺利召开。会议由ODCC网络工作组组长、腾讯基础网络中心总监何泽坤主持。来自腾讯、中国移动、中兴通讯、美团、中国信通院等单位的专家围绕算力中心网络进行了项目分享。

  • [2023ODCC大会]腾讯杨光:《S3IP UNP OMM硬件规范》解读

    2023-10-13

    腾讯联合多家单位在ODCC网络工作组成立S3IP-UNP(Simplified Switch System Integration Program—Universal Network Platform )项目。项目首批成果《S3IP-UNP-OMM模组硬件规范》,已在9月14日举行的2023年开放数据中心大会上公开发布,并由腾讯高级技术专家杨光进行精彩解读。

  • 2023开放数据中心大会之网络分论坛成功举办!

    2023-09-21

    2023年9月14日,ODCC(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2023开放数据中心大会之网络分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阿里云、腾讯、百度、中国移动、美团、信通院等单位的专家齐聚一堂,共话网络产业未来发展。会议由ODCC网络工作组组长、阿里云基础设施网络资深技术专家王超主持。

  • 2023开放数据中心大会网络论坛终极剧透!

    2023-09-03

    作为算力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网络具有广泛的应用领域和着力点。网络应用于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众多新兴领域,是算力发展、科技创新的重要支撑。数据中心网络论坛顺应产业发展潮流,集结行业强音,汇聚明星项目,打造顶级盛宴,助力网络高速发展。期待与大家在这个初秋共同畅想网络未来!

  • ODCC夏季全会网络工作组会议顺利召开

    2023-06-28

    2023年6月28日,ODCC 2023夏季全会网络工作组会议在山东烟台顺利召开,来自腾讯、中国移动、是德科技、绿色云图、思科、亿万克、思博伦、中国信通院等多家企事业单位的技术专家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ODCC网络工作组副组长、腾讯光网络架构师李方超主持。

  • ODCC 2023网络工作组会议成功召开

    2023-05-29

    5月29日,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网络工作组会议在杭州顺利召开,来自阿里巴巴、中国移动、中国信通院等多家企事业单位的技术专家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阿里巴巴高级技术专家陈亮主持。

  • 阿里张欢《开放光网络C+L系统及器件规格白皮书》

    2022-11-24

    《开放光网络C+L系统及器件规格白皮书》是2022开放数据中心峰会的系列成果之一。该项目由阿里发起,联合多家单位在ODCC起草编订。

  • 视频】中国移动房梽斅《中国移动IT云应用负载均衡技术白皮书》

    2022-11-11

    《中国移动IT云应用负载均衡技术白皮书》是2022开放数据中心峰会的系列成果之一。该项目由中国移动在ODCC起草编订。此次成果解读视频由来自中国移动的项目经理房梽斅进行录制,对中国移动IT云应用负载均衡技术进行了精彩讲解,具体内容详见视频。

  • 【视频】腾讯陈明刚《光网络实时性能数据采集规范白皮书》

    2022-11-07

    《光网络实时性能数据采集规范白皮书》是2022开放数据中心峰会的系列成果之一。该项目由腾讯发起,联合多家单位在ODCC起草编订。此次成果解读视频由来自腾讯的项目经理陈明刚进行录制,对光网络实时性能数据采集技术规范进行了精彩讲解,提出超大规模光网络精细化识别网络异常运行状态,准确定位故障,精确判断故障影响十分关键。针对光网络实时性能数据采集,引入网络遥测技术,实现设备性能数据的主动推送,通过优化数据编码方式和协议,实现光网络设备性能数据的秒级采集。光网络实时性能数据采集规范为光网络系统的实时性能数据采集提供了统一标准规范,推进光网络向实时化、精细化、智能化管控方向演进,为光网络实时性能数据采集的标准化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具体内容详见视频。

  • [ODCC峰会焦点]美团杜海峰:《网络建模实践与思考》

    2022-10-08

    伴随网络规模的扩大给网络建设和运维工作带来的新的挑战,网络建设要考虑规模、性能、利用率、容错能力、可扩展性、设备的生命周期、价格等多种因素,网络运维要考虑监控指标的全面性和实时性、异常感知的准确性和实时性、网络操作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故障定位准确性和及时性、设备资产盘点的准确性和资产备货的合理性等。数据中心网络对于稳定性的要求极高,在网络规模的扩大和复杂度的提高的同时,网络建设和运维人员对网络管理平台的依赖性越来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