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项目

首页  >   工作组  >   特设组
  • 婺源之行,安全护航 | 2024 ODCC 春季全会-安全技术特设组会议顺利召开

    2024-03-29

    3月29日,在历经长期潜心研究与技术积淀之后,安全技术特设组在江西婺源再次闪亮登场。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新华三、华为、盛科、思博伦通信、迪普、是德科技、中国移动、中国信通院等单位的专家,各与会专家围绕数据中心安全风险挑战、安全技术体系、安全技术趋势、安全测试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会议由ODCC安全技术特设组组长、中国移动测试中心副总经理杨海俊主持。

  • 婺源记忆,存储时光 | 2024 ODCC 春季全会-存储技术特设组会议成功召开

    2024-03-28

    3月28日,ODCC 2024春季全会存储技术特设组会议在江西婺源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国移动项目经理冯轶主持。来自华为、中国移动、浪潮信息等单位的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存储技术发展的最新动向,分享前沿技术成果,为2024年数据中心先进存储技术研究和产业发展指明方向。

  • 以太网全调度,产业新领航 2024 ODCC春季全会-全调度以太网技术特设组会议 成功召开

    2024-03-28

    3月28日,全调度以太网(GSE)技术特设组会议在江西婺源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移动项目经理王瑞雪主持。来自中国移动、华为、思科、中兴通讯、思博伦、锐捷、云脉芯联的多位专家围绕全调度以太网技术的发展和应用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 ODCC夏季全会—安全特设工作组会议顺利召开

    2023-07-04

    近年来,随着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网页篡改等安全事件的频发,数据中心面临着更加严峻的安全考验。如何确保数据中心安全运营,在满足合规性要求的同时有效抵御网络攻击,是业界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此次在2023开放数据中心夏季全会的安全特设工作组会议上,中国移动研究院、新华三、华为、是德科技、思博伦多家单位的专家到场分享了在数据中心安全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论坛由ODCC安全技术特设组组长、中国移动研究院测试中心副总经理杨海俊主持。

  • 华为中研院姚振:东数西算下的算网调度技术展望

    2023-01-30

    近日,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AII)和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联合举办的工业数据中心特设组会议在线上成功召开。来自华为2012中央研究院网络技术实验室的姚振博士带来了题为《东数西算下的算网调度技术展望》的主题报告。

  • 秦淮数据王舜:创新铸就秦淮磐石 玄冰助力低碳计算

    2023-02-03

    近日,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AII)和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联合举办的工业数据中心特设组会议在线上成功召开。秦淮数据集团产品规划&研发总监、ODCC 数据中心设施工作组副组长王舜以《创新铸就秦淮磐石 玄冰助力低碳计算》为主题,分享了秦淮数据的业务模式和全栈式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并且重点介绍了“磐石”系统架构,以及核心“玄冰”极致冷却技术解决方案。

  • 新华三汪宏:工业数据中心绿色低碳规划之道

    2023-02-09

    近日,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AII)和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联合举办的工业数据中心特设组会议在线上成功召开。新华三集团技术服务部数据中心设计咨询部部长汪宏以《工业数据中心绿色低碳规划之道》为主题,介绍了新华三的“低碳”理念,并将理念贯穿到数据中心“规划咨询、设计实施、设施验证、运维服务”等全生命周期中,积极实践绿色解决方案,助力碳中和目标达成。

  • 西安交大高杰:数字环境下的工业企业平台化运营管理

    2023-02-01

    近日,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AII)和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联合举办的工业数据中心特设组会议在线上成功召开。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的高杰教授带来了题为《数字环境下的工业企业平台化运营管理》的主题报告。

  • 英伟达宋庆春:借助网络计算实现节能减排

    2023-02-06

    近日,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AII)和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联合举办的工业数据中心特设组会议在线上成功召开。来自英伟达的网络高级总监宋庆春带来了题为《借助网络计算实现节能减排》的主题报告。

  • 【视频】中国电信王雪荣《浅谈全流量分析系统技术规范及测试方式》

    2022-11-01

    《浅谈全流量分析系统技术规范及测试方式》是2022开放数据中心峰会的系列成果之一。该项目由中国电信研究院发起,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此次成果解读视频由来自中国电信研究院项目经理王雪荣进行录制,对全流量检测分析系统技术要求进行了精彩讲解。聚焦攻防实战,全流量检测分析系统以全流量存储为基础,以数据分析为核心,基于大数据技术对原始流量信息进行深度还原、存储、查询和分析,融合传统的基于规则检测、机器学习、威胁情报、虚拟沙箱和其他高级分析技术,可支撑威胁分析、研判、处置和溯源。具体内容详见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