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新闻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组动态

ODCC智能运营工作组会议成功召开

2023-04-24

4月23日,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智能运营工作组会议在深圳顺利召开,来自腾讯、中国信通院、美团、移动、OPPO、华为、科华数据、思科、中兴通讯、大普微、科士达、富士康、得一微、深南电路、江波龙、中航光电、安费诺等近20家企事业单位的技术专家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ODCC智能运营工作组组长、腾讯IDC智维平台研发中心总监岳上主持。

1.jpg

来自腾讯的专家从数据驱动和AI自主决策角度对腾讯牵头的智能传感网络项目、制冷系统AI节能项目进行了详实的介绍,包括国内发展现状,技术架构等方面;以开源共建理念为基础分享了itango网络质量监控项目的最新进展。来自移动的专家对设备告警项目的主要痛点进行了客观分析,同时提出了多维度设定告警级别等规则的解决方案。来自美团的专家分享了白盒设备项目在IT办公网络的应用,提出定义IT办公网络中白盒设备的管理和运维规范的重要性。OPPO的专家从实际出发,对资源命名项目需根据资源技术特点和管理属性,制定其命名和编码规范的经验进行了分享。来自信通院的专家对现阶段我国数据中心产业IT智能化运营的整体设计、相关产品研发及测试评价进行了分享。

本次工作组会议对组内部分研究项目的研究进展、关键问题、专家共识进行了充分研讨,未来工作组将结合研究成果情况及产业对于智能化发展的标准体系建设要求,在前期推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监控方式和管理手段标准化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深耕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多层架构智能运营方向的技术研究,旨在推动智能化技术在数据中心领域的技术研发和应用落地,赋能数据中心智能升级。

工作组联系人:许老师

18511665802 邮箱:xukexin@caic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