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新闻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组动态

《中国边缘计算产业生态分析报告》项目成功召开第二次研讨会

2023-04-21

2023年4月21日,《中国边缘计算产业生态分析报告》项目召开第二次研讨会。来自腾讯、百度、阿里巴巴、中国电信、京东、中国信通院、科华数据、浪潮信息、烽火通信、神州数码等单位的多位专家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信通院云大所数据中心部副主任吴美希主持。

在第一次研讨会的基础上,《中国边缘计算产业生态分析报告》进一步完善了大纲内容,主要包括我国边缘计算产业发展历程、主要应用场景、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产业发展现状、政策和标准情况、热点技术、上中下游生态构建、产业图谱、案例分析和产业发展建议等内容,多维度、立体化地描绘我国边缘计算产业生态建设情况,为我国边缘计算产业发展提供参考,助力我国数字化转型。

1.png

在讨论环节,ODCC项目经理、中国信通院云大所数据中心部高级业务主管常金凤对《中国边缘计算产业生态分析报告》初稿进行了详细介绍,会议重点讨论了产业发展现状、政策和标准情况、上中下游生态构建、典型应用案例等内容。腾讯、阿里巴巴、百度、浪潮信息、科华数据、烽火通信等单位的专家指出,将进一步支撑《中国边缘计算产业生态分析报告》的关键技术内容,为边缘计算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接下来编制组将进一步完善初稿,按照进度要求定期开展研讨,欢迎边缘计算产业生态上中下游各领域专家沟通和交流,也欢迎更多企业参与到报告编制工作中来,加快推动边缘计算技术创新,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联系方式:常老师

changjinfeng@caict.ac.cn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