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新闻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组动态

ODCC数据中心设施工作组会议成功召开

2023-04-24

4月24日,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数据中心设施工作组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来自百度、秦淮数据、腾讯、中国信通院、阿里巴巴、美团、维谛、中科合盈、科华数据、英维克、中兴通讯、AMD、曙光数创、中航光电等20余家企事业单位的技术专家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ODCC 数据中心设施工作组组长、百度IDC建设运维部研发项目总监李代程主持。

1.jpg

来自美团的专家分享了以伯努利融合型机柜为代表的机柜技术。来自秦淮的专家分享了秦淮正在开发的一种节水替代解决方案;另外,专家介绍了潜在管材的筛选以及新管材标准/方法的制定。来自维谛的专家分享了将氢燃料电池与数据中心供电场景有机融合,数据中心备电技术可达到的优势;提出全场景环境自适应的AI节能将成为重要的技术演进方向。来自信通院的专家提出了数据中心基础设施集成产业的重要技术发展趋势,推动业界关注数据中心集成质量评价。来自腾讯的专家指出目前数据中心有存量风冷机房,应研究快速、经济的应对方案;并对双模高效冷水机组项目进行了立项,新立项目旨在推动分布式部署、更高制冷弹性、小颗粒度机组、整体控制系统方面具备优势的双模冷机进行规范。

本次工作组会议对组内部分研究项目的研究进展、关键问题、专家共识进行了充分研讨,未来工作组将结合研究的阶段性成果情况及产业对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技术发展的标准体系建设要求,进一步在电力、预制化、制冷、运营等方面深入探讨研究,旨在推动基础设施相关技术在数据中心领域的研发和应用落地,助力我国数据中心产业高质量发展。

工作组联系人:

阮老师 18519220329

邮箱:ruandi@caic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