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新闻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组动态

ODCC新技术与测试工作组会议成功召开

2023-04-14

4月12日,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新技术与测试工作组(以下简称新测组)会议在重庆顺利召开,来自联想、深圳忆联、超聚变、中国电信、浪潮、三星、新华三、英维克、科华数据、记忆科技、博通、深南电路、史陶比尔、深圳大普微、华勤技术、烽火通信、飞腾公司、中国信通院等20余家单位的专家们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ODCC新技术与测试工作组组长、中国信通院云大所副总工郭亮主持。

1.jpg

会议分别对联想牵头的新型服务器CXL兼容性测试规范和trouble shooting方案、深圳忆联牵头的存储部件的时延测试方法及存储部件特性SR-IOV的测试技术白皮书、超聚变主导的冷板式液冷服务器可靠性规范项目立项、中国电信牵头的数据中心RDMA网络拥塞控制技术等项目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充分讨论。来自联想的专家介绍了新型服务器CXL测试的目的、范围及关键点。深圳忆联的两位专家分别解读了存储器时延的产生原因、时延测试方法、测试模型以及SR-IOV的特性、测试环境和基本功能、协议一致性、应用场景等方面的测试内容。来自超聚变的专家介绍了冷板式液冷服务器可靠性规范的大纲、背景和创新点。中国电信的专家分享了数据中心网络软件定义拥塞控制实践基础、接口规范、应用实例等方面的内容。现场专家对各项成果内容均表示认可并对成果的后续完善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宝贵建议。

本次工作组会议精彩纷呈、干货满满,探讨内容聚焦服务器、网络、存储等多类方向。未来新测组将继续秉承“测试评估求真,科研创新问道”的理念,持续推动相关新技术的研究创新和落地应用,通过技术规范、测试规范、测评结果和技术白皮书等多种方式输出研究成果,为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工作组联系人:温老师

178-6481-0389(微信同号)

邮箱:wenxiaozhen@caic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