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新闻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组动态

OPPO孔庆一:浸没液冷技术-数据中心热回收新机遇

2023-02-23

2月17日,2023年浸没液冷智算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节能低碳,力导绿色未来”分论坛在衢州顺利召开。OPPO数据中心工程师孔庆一详细解读了本次论坛正式发布的《浸没式液冷数据中心热回收白皮书》。

1.jpg

孔庆一表示,浸没式液冷数据中心余热回收子系统充分符合能源梯级利用的原则,有利于改善数据中心的碳排放表现,可以带来额外的经济价值,目前存量及未来增量都潜能巨大。

针对浸没式液冷数据中心热回收的当下发展路径,孔庆一对液冷数据中心热回收机电及建筑配套需求、开式与闭式用水场景下的回收架构、控制和管理系统进行了详细展示,并从技术价值、经济价值及减碳价值等多个方面对液冷数据中心的价值进行剖析,结合当下社会用热清单研究与政策趋势,展示浸没式液冷数据中心热回收在技术型、经济性和政策性三个角度的优势。

随着浸没式液冷数据中心的热回收技术的成熟,以低成本热能为核心竞争力建立一个用热生态圈将成为促进数据中心落地的一个突破口,实现数据中心与当地政府的双赢。

OPPO始终坚持创新与开放,为智能计算需求普及高效绿色安全浸没液冷智算中心方案,与各方一起构建开放、普惠的浸没液冷智算产业生态。

演讲PPT展示:

幻灯片1.jpg

幻灯片2.jpg

幻灯片3.jpg

幻灯片4.jpg

幻灯片5.jpg

幻灯片6.jpg

幻灯片7.jpg

幻灯片8.jpg

幻灯片9.jpg

幻灯片10.jpg

幻灯片11.jpg

幻灯片12.jpg

幻灯片13.jpg

幻灯片14.jpg

幻灯片15.jpg

幻灯片16.jpg

幻灯片17.jpg

幻灯片18.jpg

幻灯片19.jpg

幻灯片20.jpg

幻灯片21.jpg


幻灯片22.jpg

幻灯片23.jpg

幻灯片24.jpg

幻灯片25.jpg

联系人:

谢老师  xielina@caict.ac.cn

于老师  yumeize@caic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