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新闻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组动态

海光芯创石晓骋:浸没式液冷光模块可靠性测试研究与应用实践

2023-02-22

2月17日,2023年浸没液冷智算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节能低碳,力导绿色未来”分论坛在衢州顺利召开。苏州海光芯创器件工艺专家石晓骋详细解读了本次论坛正式发布的《浸没式液冷光模块可靠性测试规范》。

1.jpg

伴随着数据中心节能减碳的需要与高密度数据中心的发展,目前浸没式液冷数据中心是“双碳减排”目标下的最优选择方案之一。石晓骋表示,对于浸没式液冷光模块目前存在以下三项技术挑战:一是开发液冷光模块特殊的封装方式;二是搭建定制化液冷浸泡环境和液冷测试环境;三是缺乏大规模应用案例和相应的国家或行业标准。

石晓骋指出,在模块的封装方面,采用完整自动化封装耦合工艺和低温固化胶水灌封技术。出光方式区别于传统风冷光模块,采用cable线方式将connector移至液体外。搭建完整的液冷光模块设计和制作平台,保证了模块的高性能与高可靠性。未来,海光芯创将协同上下游产业链共同推进液冷光模块的标准化与产业化。

液冷不仅是散热方式的改变,更可能变革整个数据中心生态。海光芯创将从自身出发,从应用需求入手,吸引更多优秀企业参与进产业链建设中,携手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推动液冷标准的完善、产品的联合创新和解决方案的构建,从而让液冷数据中心产业快速向前发展。

演讲PPT展示

幻灯片1.jpg

幻灯片2.jpg

幻灯片3.jpg

幻灯片4.jpg

幻灯片5.jpg

幻灯片6.jpg

幻灯片7.jpg

幻灯片8.jpg

幻灯片9.jpg

幻灯片10.jpg

幻灯片11.jpg

幻灯片12.jpg

幻灯片13.jpg

幻灯片14.jpg

幻灯片15.jpg

联系人:

谢老师  xielina@caict.ac.cn

于老师  yumeize@caic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