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新闻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组动态

OPPO王荣环:浸没液冷数据中心运维车探索与实践

2023-03-20

2月17日,2023年浸没液冷智算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智能驱动,引领科技创新”分论坛在衢州顺利召开。OPPO数据中心工程师王荣环详细解读了本次论坛正式发布的《浸没式液冷数据中心运维车白皮书》。

1.jpg

王荣环提到,随着互联网行业的飞速发展,现有风冷系统解决方案无法满足数据中心单机架功率的持续走高,液冷数据中心应运而生。

液冷数据中心对系统和运维的要求较高,同时考虑到液冷服务器重量的问题,必须借助特定的工具才能完成整个液冷服务器的运维流程。OPPO结合自身工程经验,针对其主要的3大部件——TANK、CDU、液冷服务器的特性推荐了运维车的解决方案,并基于运维车的部署及使用场景,分享了实际操作中的功能需求及适配性。

除此之外,OPPO还对未来的大规模浸没式液冷数据中心运维方案进行一定的畅想,就运维设备功能扩展化、服务器运维自动化、无人巡检三个层面提出自己的见解,不断追求更加绿色、低碳、节能、智能的运维方案。

OPPO始终坚持创新与开放,为智能计算需求普及高效绿色安全浸没液冷智算中心方案,与各方一起构建开放、普惠的浸没液冷智算产业生态。

演讲PPT展示:

幻灯片1.png

幻灯片2.png

幻灯片3.png

幻灯片4.png

幻灯片5.png

幻灯片6.png

幻灯片7.png

幻灯片8.png

幻灯片9.png

幻灯片10.png

幻灯片11.png

幻灯片12.png

联系人:

谢老师  xielina@caict.ac.cn

于老师  yumeize@caic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