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新闻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组动态

浸没液冷智算产业发展论坛九项成果正式上线!

2023-02-22

日前,由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浸没液冷智算产业发展论坛主办,衢州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巨化集团有限公司、OPPO、浙江音默森网能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年浸没液冷智算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衢州成功召开,本次会议发布了浸没液冷智算产业发展论坛9项研究成果,涵盖浸没液冷数据中心建设、运营、热回收多个环节,大力推动了我国浸没液冷智算领域的技术创新与规范发展。

e168ad42acd07fb6dc0d6298cbb8afc.png

论坛正式发布了浸没式液冷光模块可靠性、浸没式液冷服务器信号完整性、浸没式液冷技术材料兼容性方面的测试规范以及浸没式液冷机柜结构设计规范,从用户需求角度出发,为光模块、服务器、液冷材料、机柜等方面提供测试方法和技术要求。此外,发布了单相浸没式液冷散热技术、浸没式液冷电子装联工艺设计、浸没式液冷集中供电技术、浸没式液冷数据中心热回收以及浸没式液冷数据中心运维车等一系列白皮书,基于数据中心设计、建设、运维、热回收全流程的视角,全面介绍浸没式液冷场景工程工艺的技术探索及实践方案。

1.jpg

感谢所有为以上成果做出贡献的行业专家和企事业单位,公开成果已在ODCC官网正式上线(www.ODCC.org.cn)。浸没液冷智算产业发展论坛将持续打造我国浸没液冷智能计算产业发展生态圈,推动浸没式液冷智算中心的创新发展与规模应用,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企业加入进来,与行业伙伴一起,为国家节能减排事业贡献力量!

联系人:

谢老师  xielina@caict.ac.cn

于老师  yumeize@caict.ac.cn

阅读原文链接:http://www.odcc.org.cn/download/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