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新闻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组动态

智能监控与管理工作组-《网络质量探测itango》项目召开研讨会

2022-05-12

5月12日上午,ODCC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智能监控与管理工作组《网络质量探测itango》项目召开研讨会。来自腾讯、中国信通院等单位的多位专家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腾讯网络运营开发负责人、智能监控与管理工作组副组长王镇主持。

为满足业务服务的实时需求,数据中心网络必须具备更强大的性能、规模和可靠性。提升网络性能,充分释放数据中心算力,已成为业界亟待解决的重要课题。腾讯基础设施运营系统架构师、ODCC项目经理吕鹏表示,随着腾讯云业务的快速发展,规模逐渐壮大,客户对网络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如果可以以轻量级、易使用的平台来快速发现、定位、解决网络故障,将会是数据中心网络层运维的创新之举。

摄图网_402159581_wx_抽象数据网络科技背景(非企业商用).jpg

ODCC以往在网络开源方面做了很多努力,比如凤凰项目是交换机开源网络的系统,还成功启动了开放网络硬件项目和开放光传输项目,itango项目旨在为网络质量监控开源,可以推动快速定位解决网络质量问题,实现网络层运维从传统人工判断向智能化运营的升级。

后续,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将持续推动数据中心智能监控与管理的相关技术研发创新、优化升级,助力数据中心真正实现智能化运维。欢迎更多企业参与智能监控与管理相关议题的讨论。


联系方式:许可欣,xukexin@caict.ac.cn


0ecfd4883629aa9f402b4842a2b93b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