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新闻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组动态

浸没液冷智算产业发展论坛首次会议成功召开!

2022-05-13

5月12日,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浸没液冷智算产业发展论坛”线上会议成功召开,这是论坛成立以来举办的首次正式会议,来自浸没液冷应用方及IT设备、液体等各环节提供方的近40家企业参与会议。ODCC副主席、中国信通院云大所副所长李洁博士出席会议并致辞;论坛执行主任、阿里云基础设施服务器研发总监文芳志,论坛轮值主任、中国信通院云大所副总工郭亮,论坛轮值主任、OPPO基础设施总监唐虎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信通院云大所高级业务主管谢丽娜主持。

1.png

李洁博士总结了ODCC在液冷方面开展的大量工作及主要成果,特别介绍了论坛发起方—阿里巴巴和OPPO在浸没液冷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强调ODCC将一如既往支持论坛发展,同时诚邀业界共同努力为我国浸没液冷智算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中阿里巴巴专家围绕浸没式液冷的材料兼容性、机柜和服务器结构、光模块可靠性、电子装联工艺、服务器信号完整性等方面介绍了新项目立项,将重点解决浸没液冷在使用过程中的稳定性、安全性等问题。OPPO专家则聚焦浸没式液冷的运维方面,分享了运维车和热回收两项白皮书研究立项。与会专家针对新项目展开了积极探讨,为项目推进和研究方向建言献策,新项目的开展有助力浸没液冷智算产业往更规范、更深入、更成熟的方向发展。

860adfb379e265fa2dfdf9c288d8a41.png

未来,ODCC将持续赋能项目实施,积极推动产业生态建设、标准建立、创新应用,为业界各方提供信息融合、观点碰撞、技术突破的交流平台。欢迎专家们踊跃参与ODCC、参与浸没液冷智算产业发展论坛,共同推动浸没液冷成为绿色数字经济的生产力,为我国数据中心发展、节能减排事业贡献行业力量!

项目和论坛联系人:

谢老师,Xielina@caict.ac.cn

钟老师,yangfan.zyf@alibaba-inc.com

卢老师,luxiangming@opp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