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新闻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智算新时代,液冷产业图谱邀您共绘!

2024-03-22

随着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新型数智化应用日新月异,智算、超算等高算力业务需求高速增长,进一步加速了服务器高功率密度的演进趋势,同时也带来了更高的功率密度和散热需求。近年来,国家相继出台政策引导算力中心绿色发展,《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指出,提升资源利用和算力碳效水平,支持液冷、储能等新技术应用。企业在智算领域提前布局的同时,纷纷围绕液冷“新战场”展开角逐,并涌现了众多液冷产业链上中下游的代表性厂商。

微信图片_20240322172616.png

为进一步梳理液冷产业链构成、市场现状、产业竞合情况,洞察产业发展现状,研判未来发展趋势,中国信通院正式启动“智算中心液冷产业图谱”编制工作。现就智算中心液冷基础部件层、方案层、应用层的重要参与者,及其创新产品、典型解决方案等开展广泛征集,精心选树液冷领域的优秀企业和典型经验成果,并列入《智算中心液冷产业图谱》。欢迎行业同仁积极参与,有意者欢迎洽询!

联系方式

谢老师:xielina@caict.ac.cn, 18800199616

于老师:yumeize@caict.ac.cn, 1781205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