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新闻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汇聚行业力量,多方向推进算力标准研制

2024-03-26

互联网与应用标准技术工作委员会数据中心工作组(TC1 WG4)第60次会议于2024年3月19日-20日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权伟副组长和唐华斌副组长共同主持,共有26个单位65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26122053.png

此次会议讨论了《算力应用平台的计算效用提升技术要求及评估方法》《数据中心交换机软硬件及相关网络部件互通能力测试方法》《算力基础设施绿色可持续发展技术要求和评估方法》《数据中心IT设施解决方案评价方法》等十余项行标及团标的征求意见稿,审查通过了《高密度数据中心设计要求和测试方法》等六项团标的送审稿以及《数据中心智能化运维综合管控技术要求》《边缘数据中心安全能力技术要求和测评方法》等三项行标的送审稿,成果颇丰。会议期间标准起草单位对标准文稿进行了详细汇报,行业专家针对标准技术内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助力标准内容的不断完善。

此外,会议讨论通过了《浸没式液冷材料兼容性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数据中心高速网卡可编程拥塞控制能力技术要求》等十二项行业标准、《算力应用平台计算效用评价指标要求:CPU利用效率》等四项团体标准的立项,来自运营商、主设备厂商、终端厂商、行业应用企业等不同生态位的专家各抒己见,充分探讨,积极参编,会场气氛热烈。

下一步,CCSA TC1WG4将持续推进组内各项标准的编制进度,围绕智算中心、液冷技术、智能运营、绿色低碳等重点方向完善标准化内容,欢迎业界专家加入我们,携手打造强技术、促应用的标准体系,充分发挥标准对算力产业发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作者:谢丽娜 王超)

文章转自*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官微:“汇聚行业力量,多方向推进算力标准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