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新闻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组动态

[2023ODCC大会]美团毛明旺:解读《数据中心光模块自动化测试规范》

2023-09-28

9月14日,2023开放数据中心大会—新技术与测试分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2023ODCC优秀项目经理、美团光网络架构师毛明旺详细解读了本次峰会正式发布的《数据中心光模块自动化测试规范》。

图片1.png

毛明旺表示,随着人工智能、高性能计算等业务需求的快速增长和发展,网络架构迭代和组网下交换芯片Serdes速率的更新换代,数据中心网络接口带宽不断提高,以112G Serdes速率为基础的交换机、网卡、光模块等成为数据中心网络关注的重点之一,产品标准、应用规划也在不断更新。

当前现网使用的不同厂商不同型号的互联模块种类繁多,在光模块准入测试或者产品迭代过程,光模块单体测试、数据中心网络(DCN)级设备兼容测试和数据中心互联网络(DCI)系统兼容测试的工作量是巨大的,人工测试的几个主要问题包括:准确性和一致性低、测试效率低、测试手段有限等。

最后,毛明旺表示,《数据中心光模块自动化测试规范》聚焦于数据中心内网络和数据中心互联网络中的光模块自动化测试,系统的介绍了光模块单体自动化测试、数据中心内组网自动化测试、数据中心互联自动化测试。此规范的发布,将会共同推动用户形成自动化测试标准方案,通过提高效率和用例覆盖度,从而帮助用户获得更稳定、更可靠产品的收益。

联系人:温老师 电话:13683598363

邮  箱:wenxiaozhen@caic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