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新闻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组动态

[2023ODCC大会]中国移动李聪聪:解读《NVME SSD测试规范》

2023-09-28

9月14日,2023开放数据中心大会—新技术与测试分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2023 ODCC优秀项目经理、中国移动研究院项目经理李聪聪详细解读了本次峰会正式发布的《NVME SSD测试规范》。

图片1.png

李聪聪表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蓬勃发展催生了海量数据存储与交互需求,市场对数据存储容量、数据传输速度、硬件设备性能等各方面要求不断提升,新型存储技术应运而生,企业级固态硬盘的价值也日益凸显。当下,固态硬盘已替换机械硬盘成为企业级存储市场的主流存储设备,国内企业级NVMe固态硬盘市场份额持续提升,NVMe SSD已成为当下数据存储的主流选择。NVMe SSD国内外厂商和产品不断涌现,但技术深度层次不一,NVMe SSD产品的当前生态亟需统一的评测体系去引导。

中国移动研究院结合业务应用,联合产业界合作伙伴,制定了固态硬盘的测试规范,此规范聚焦企业级固态硬盘的综合评测,涵盖功能测试、性能测试、可靠性测试、功耗测试及稳定性测试相关的测试环境和测试方法。

最后,李聪聪表示,此规范旨在促进NVMe SSD行业生态发展,加速IT部件产品的成熟商用,助力企业构建高质量的新型基础设施生态。欢迎更多相关领域企业和专家参与进来,共同推动成果的深化和落地。

联系人:温老师 电话:13683598363

邮  箱:wenxiaozhen@caic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