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新闻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组动态

ODCC《浸没式冷却液可靠性规范》项目再次启动

2023-03-07

2023年3月3日,《浸没式冷却液可靠性规范》项目研讨会在浙江湖州顺利召开。来自维谛、阿里云、百度、联想、OPPO、科华数据、3M、中石油克拉玛依、浙江诺亚、杭州云酷智能、浙江音默森、英业达、深圳亿万克、中国信通院以及行业相关的近20家单位的专家代表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维谛技术有限公司资深专家李棒主持。

1.jpg

本次研讨会重点围绕浸没式冷却液可靠性问题展开讨论,内容涵盖浸没式冷却液的物理化学稳定性、材料兼容性、电气特性、存储及消防要求、环境及人员安全特性以及冷却液使用过程中需关注的各项指标和测试方法。会上,来自科华数据、百度、阿里云和联想的专家分别提出了关于冷却液自身环保特性、质量监测标准、兼容性分级与测试目标、电气特性测试环境和介质损耗测试方法等方面的关键问题与难点,与会专家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会议同时明确了下一步的深化方向以及各小组的研究任务。

《浸没式冷却液可靠性规范》1.0版本在ODCC 2022开放数据中心峰会上发布后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此次研讨会代表着项目的重新启动,后续将视项目推进情况定期召开研讨会,围绕不同介质浸没式冷却液的关键特性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形成完善的浸没式冷却液可靠性规范,填补业界空白,更好地引导浸没式冷却液的规范研制和使用,欢迎更多业界同仁积极加入!

ODCC一直致力于液冷技术的研发和实践,依托“冰河”项目在液冷方面开展了大量技术研究、标准制订、测试验证及应用推广工作, 相应发布了液冷方面的多项成果,接下来,ODCC会就液冷领域开展更深入的技术研究和实践,携手业界共研技术标准、共建产业生态,助推我国液冷行业高质量发展。

工作组联系人:于老师

17812051678(微信同号)

邮箱:yumeize@caic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