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新闻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组动态

阿里云钟杨帆:单相浸没液冷标准化探索实践

2023-03-17

2月17日,2023年浸没液冷智算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节能低碳,力导绿色未来”分论坛在衢州顺利召开。阿里云资深技术专家钟杨帆以《单相浸没液冷标准化探索实践》为主题,结合阿里云多年的成功经验,分享了浸没液冷技术规模化部署领域的标准化探索实践。

1.jpg

随着全球算力高速增长,“双碳”战略驱动下数据中心“降耗增效”的绿色发展需求日益迫切,业界也对液冷技术的发展提出更高要求。为此,阿里云基于多年尝试,针对液冷系统和液冷机柜,在结构设施以及服务器结构领域研究出相应标准。同时,基于浸没液冷智算产业发展论坛,还推出《单相浸没式液冷散热技术白皮书》、《浸没式液冷技术材料兼容性测试规范》等研究成果。钟杨帆表示,业界还需加强联合,不断完善液冷IT设备相应的标准和规范,打造我国浸没液冷智能计算产业发展生态圈,从而促进液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联系人:

谢老师  xielina@caict.ac.cn

于老师  yumeize@caic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