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新闻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组动态

ODCC发布《数据中心可持续发展能力要求》

2022-12-29

为规范数据中心ICT设备及相关产品可持续能力建设,中国信通院云大所数据中心团队依托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联合产业界共同编制ODCC-2022-0500E《数据中心可持续发展能力要求》,该文件以稳定供应为核心、以连续技术为基础、以先进技术为导向,依托《数据中心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指南》编制而成。在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与新型数据中心蓬勃发展的背景下,健全数据中心可持续发展标准体系,是适应“东数西算”工程和新型数据中心系统建设、运营管理、业务发展等发展新要求的关键支撑和重要举措,为各级政府和相关企业增强数据中心可持续发展能力提供了标准支撑和技术指引。

1.png

该文件适用于数据中心(含设备)的规划、设计、建设、运维和评估,规定了数据中心(含设备)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要求,涉及设备及基础软件能力和数据中心能力,在设备及基础软件方面,从主要部件及元器件、整机和基础软件,确定服务器、存储设备、网络设备、基础软件等数据中心相关设备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并将ICT硬件设备可持续发展能力划分为三个级别;在数据中心可持续发展能力方面,根据设备和基础软件的可持续发展综合能力,确定单体数据中心的可持续发展等级,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确定数据中心集群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水平。

2.png

数据中心可持续发展能力要求框架

3.png

可持续发展能力分级表

中国信通院云大所数据中心团队也将依托该文件,针对数据中心及计算、存储、网络等不同类型的设备和基础软件,开展测试工作,欢迎有意向企业报名参加。

项目联系人:

赵老师 13121533069

zhaojinghua@caict.ac.cn

王老师 13701380040

wangshaopeng@caic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