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新闻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组动态

数据中心设施工作组线上会议成功召开

2022-05-09

5月9日,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数据中心设施工作组线上会议成功召开。此次会议议题为“光伏及储能技术在IDC中的应用研讨会”。来自百度、腾讯、京东、信通院等多位专家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ODCC数据中心设施工作组组长、百度资深系统工程师李代程主持。

摄图网_500399112_wx_科技数字时代(非企业商用).jpg

随着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在数据中心电力消费增量中占比不断扩大,光伏及储能技术将在推动数据中心绿色低碳转型的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会议首先围绕光伏及储能技术与双碳目标、东数西算等政策的关系进行讨论。在光伏及储能技术在数据中心中的应用模式方面,会议围绕光伏及储能技术在数据中心中应用面临的挑战、技术规范和标准、创新模式与方案等方面展开讨论。最后,会议围绕企业在光伏及储能方面的应用与规划进行了分享。与会专家针对每项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与探讨。当前,设施组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欢迎业界伙伴参与。

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将持续推动数据中心领域深入技术及标准研究,加强与产业界的合作,加快推动数据中心的高质量发展进程。

联系方式

fb1b23f354a440b0a7c34306b2e2c6f.jpg

宫伟文:gongweiwen@caic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