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新闻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组动态

[2023ODCC大会]中国移动李锴:面向新型智算中心的技术探索

2023-10-12

9月14日,2023开放数据中心大会边缘计算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中国移动研究院研究员李锴解读了本次大会正式发布的《新型服务器CXL技术准入验证要求》。

1697108260937078963.png

李锴指出,CXL(Compute Express Link)是一种新型的高速互连标准,旨在解决数据中心内部处理器、加速器、存储器等各种设备之间的互连问题。CXL标准采用了PCI Express 5.0作为物理层,并引入了一种新的协议层,支持内存共享、内存扩展和内存缓存等功能,可以提高数据中心内部设备之间的数据传输效率和性能。

随着CXL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对其准入验证和验证的需求也日益增加。为了保证CXL设备的功能正确性、性能优化和兼容性,需要制定统一的准入验证规范,并按照规范进行准入验证设计和执行。CXL准入验证规范包括硬件准入验证和协议准入验证两部分,主要准入验证CXL设备的电气特性和信号完整性,CXL设备的协议实现是否符合标准要求,并且可以与其他CXL设备进行互操作。此外,还包括性能准入验证和可靠性准入验证等。

《新型服务器CXL技术准入验证要求》旨在介绍CXL准入验证规范的主要内容和准入验证方法,以帮助CXL设备制造商和准入验证人员更好地理解CXL标准,并提高CXL设备的质量和稳定性。

边缘计算工作组联系人:常老师 18800121142

changjinfeng@caic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