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新闻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组动态

[2023ODCC大会]腾讯李秋香:面向边缘云计算网络的超融合网关

2023-10-12

9月14日,2023开放数据中心大会边缘计算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腾讯云网络高级架构师李秋香解读了本次大会正式发布的《边缘超融合网关技术白皮书》。

1697107587699000946.png

李秋香指出,边缘云计算将计算和存储任务从数据中心移向网络的边缘,更接近用户,以实现更低的延迟体验,更少的带宽成本。然而,边缘云计算也面临着诸多挑战,如:边缘云站点资源池虽然规模不大,但是业务网络功能需求全;边缘云业务场景对网关性能需求较高;边缘云机房规模较小,对成本较敏感;不同位置的边缘云网关设备选型难等。

腾讯提出了一种面向边缘云计算的超融合网关技术。超融合网关技术是一种基于新型的网络设备,集成了多种硬件,以满足不同应用的需求的技术。它将传统的网络功能与虚拟化隔离、业务高并发技术、异构资源统一优化等先进技术相结合,实现了网络设备的高度集成和智能化。超融合网关极大地提高了网络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同时也降低了网络管理的复杂性和成本。

边缘计算工作组联系人:常老师 18800121142

changjinfeng@caic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