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新闻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组动态

ODCC夏季全会—数据中心设施工作组会议顺利召开

2023-06-29

2023年6月29日,ODCC 2023夏季全会数据中心设施工作组会议在山东烟台顺利召开。来自百度、阿里、中国信通院、美团、维谛、秦淮数据、中科合盈等多位技术专家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ODCC 数据中心设施工作组组长、百度IDC建设运维部研发项目总监李代程主持。

1.jpg

来自美团的专家分享了以伯努利融合型机柜为代表的机柜技术。来自阿里的专家分享了“彩虹桥”后备电源系统,为解决行业内常见的因蓄电池性能而引发的宕机风险问题;并分享了如何通过VR虚拟现实仿真技术,创建IDC设施运维虚拟化培训产品。来自百度的专家分享了加深低压配电设备保护的认知,以及提高对低压开关电气的应用能力的方式。来自信通院的专家提出了数据中心基础设施集成产业的重要技术发展趋势,推动业界关注数据中心集成质量评价。来自秦淮的专家分享了秦淮正在开发的一种节水替代解决方案。来自阿里的专家分享了单相浸没液冷系统、液冷监控系统的可靠性分级方法和AI-Liquid-Cooling的技术内容。来自中科合盈的专家分享了利用现有成熟PAAS平台架构以及数据处理组件的SAAS系统等内容为数据中心园区的碳管理提供业务抓手。来自维谛的专家分享了将氢燃料电池与数据中心供电场景有机融合,数据中心备电技术可达到的优势。来自信通院的专家分享了数据中心的建筑布局与能耗监测系统等系统改造的技术要求,从多方面量化评价数据中心改造的效果。来自华为的专家对数据中心成长型AI节能技术进行了立项,新立项目围绕制冷系统利用AI技术进行能效调优,以及关联的解决方案进行规范。

2.jpg

本次工作组会议对组内部分研究项目的研究进展、关键问题、专家共识进行了充分研讨,未来工作组将结合研究的阶段性成果情况及产业对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技术发展的标准体系建设要求,进一步在电力、预制化、制冷、运营等方面深入探讨研究,旨在推动基础设施相关技术在数据中心领域的研发和应用落地,助力我国数据中心产业高质量发展。

工作组联系人:阮老师

18519220329

邮箱:ruandi@caic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