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新闻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ODCC 贡献的数据中心无损网络行业标准正式发布

2021-06-09 ODCC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21年第14号公告,批准公布292项行业标准,包括通信行业标准80项。其中由ODCC无损网络项目组贡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牵头编制的YD/T 3902《数据中心无损网络典型场景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行业标准正式发布。

随着近几年高性能运算、存储技术的高速发展,及应用和介质性能的大幅提升,网络的性能成为制约应用和系统性能进一步提升的重要瓶颈,无损网络已成为数据中心发展趋势。此次发布的行业标准,主要聚焦数据中心无损网络在HPC、DPDK、虚拟化、传统存储等典型应用场景的流量控制、拥塞控制、负载均衡等方面的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对于业界进行数据中心无损网络研发、制造、验证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众多企业为该项行业标准做出贡献,特此感谢以下起草单位: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北京三快云计算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迈络思科技有限公司。

在中国信通院云大所的牵头和组织下,无损网络项目组依托ODCC平台正在深化无损网络在数据中心、系统及设备多个层级的研究,项目组当前有多项标准、规范、白皮书工作在稳步推进。

同时,2021年数据中心无损网络测试工作已正式开启报名,相关结果将在2021ODCC开放数据中心峰会发布!

联系人:王少鹏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数据中心研究部

电话:13701380040

邮箱:wangshaopeng@caic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