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新闻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组动态

2023开放数据中心大会-新技术与测试分论坛成功举办!

2023-09-21

图片1.png

9月14日,2023开放数据中心大会之新技术与测试分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来自中国信通院、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美团、solidigm、深圳中电电力、华为、大普微、成都超算中心、三星等业内领先企业的专家们齐聚一堂,共话数据中心在新技术开发、研究、测试和标准化推进成果实践经验。会议由ODCC新技术与测试工作组组长、中国信通院云大所总工程师郭亮主持。

图片2.png

上午论坛分享环节中,中国移动研究院项目经理李聪聪对当前SSD产品的全行业现状进行剖析,分享了在该产品的技术评测过程中所遇到的多类问题,探讨了先进有效的高性价比测试技术和测试方法。

Solidigm亚太区应用工程部总监翁昀介绍了3D QLC最新的发展趋势,并对其功能及性能的优势进行了分析,最后分享了部分典型应用案例。

深圳市中电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解决方案总监刘大闯从电能质量事件的发生原理、影响范围、分析过程、结果呈现等多个角度综合呈现电能质量监测在数据中心应用场景下的现实价值。

中国信通院云大所数据中心部副主任王少鹏对算网融合支撑一体化算力基础设施构建等方面的最新研究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希望与产业界一起推动“算网融合”和算力基础设施的发展。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标准代表吕云屏表示,NDMA构建了面向集合通信的原生传输框架,通过端网协同机制实现最优化集合通信,提供可靠组播、灵活任播、随路聚播能力,提升分布式系统通信效率。

DapuStor大普微系统解决方案总监王晋强介绍了SR-IOV、ZNS的技术架构和性能指标。主要对SR-IOV的虚拟化特点、VF/NS数据隔离、数据布局、VF/NS流控和ZNS的优缺点及映射进行了详细分析。

美团光网络架构师毛明旺介绍了光模块单体自动化测试、数据中心内组网自动化测试以及互联自动化测试,并指出数据中心光模块自动化测试能够有力保障AIGC网络光互联稳定性和可靠性。

图片3.png

下午论坛分享环节中,中国移动研究院项目经理刘振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应用现状,分析了人工智能加速卡相关技术,最后重点刨析人工智能加速卡的测试研究相关工作及成果。

成都超算中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亮表示,算力互联首先需要实现对各种硬件架构的兼容,传统面向特定架构的定制化软件开发难以应对,需要开发适配不同架构的共性基础软件。

中国信通院云大所数据中心部副主任吴美希全面介绍了综合算力的内涵和定义,多维度客观分析了我国综合算力的发展情况,并给出推动综合算力发展的建议。

中国电信研究院云计算研究中心总监赵继壮对国内外云服务商在大模型基础设施上的自研路线进行综合对比,结合实际算力供给情况,推出国内运营商云的创新发力点。

三星电子高级工程师豆坤表示,数据中心对内存容量和存储性能的要求越来越高,但传统DDR内存的容重可扩展性不佳,普通SSD性能有限。因此,三星提出了CXL memory Expander用于数据中心内存容量和带宽的扩展。

中国信通院云大所数据中心部工程师温小振介绍了电力系统现状、新型电力系统内涵等内容,最后重点分析了源网荷储各个环节的发展趋势,为未来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提供思路。

在过去的一年里,新测组取得的丰硕成果离不开产业界伙伴的共同支持,未来,让我们整装待发,再踏征程,一路凯歌,共同推动我国数据中心发展再上新台阶。

联系人:温老师 电话:13683598363

邮  箱:wenxiaozhen@caic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