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新闻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组动态

AMD曹士彧 :先进液冷技术探索与实践

2023-05-25

近日,ODCC(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浸没液冷智算产业发展论坛·AI Infra先进散热研讨会”在京顺利召开,AMD资深散热结构工程师曹士彧介绍了AMD关于液冷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分享了AMD的液冷实践案例。

1.png

可持续发展、性能提升、能效提升是推进数据中心从风冷转型液冷生态的关键动力。曹士彧介绍到,先进液冷技术主要分为液体辅助气体冷却、冷板式液冷和浸没式液冷三个方向。在向绿色数据中心发展的过程中,风冷、液冷和混合式冷却方式将进行不同的组合,从而实现更高效的散热和更可持续的数据中心运营。从未来趋势上看,CPU由于其通用性和多场景的需求,功耗趋于平缓,而GPU的功耗仍将呈线性增长趋势。为了满足未来芯片散热的需求,数据中心的供液温度也呈现下降趋势。

最后,曹士彧表示AMD致力于先进芯片制程开发、迭代芯粒技术、优化功率分布,以减少芯片表面壳温热点,为散热提供更友好的界面。未来,AMD将积极参与先进液冷技术的推进,持续赋能绿色数据中心。

液冷项目联系人:

谢老师  xielina@caict.ac.cn

于老师  yumeize@caic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