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新闻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算力强基行动:2022产品目录发布,2023测试正式启动

2023-01-31

为深入贯彻《新型数据中心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要求,落实工信部关于推动新型数据中心加快发展的决策部署,聚焦高技术、高算力、高能效和高安全的四高要求,推动新型数据中心的融合创新,培植壮大数据中心发展新动能,中国信通院依托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和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能效水效及绿色化)共同开展“算力强基行动”,对数据中心产品进行“基础功能、算力算效、节能减碳、定制化”四位一体的评估测试,形成2022年算力强基行动产品目录》(以下简称《产品目录》),现正式发布!

1.png

《产品目录》基于计算、存储、网络以及其他等四大品类,经过严格的测试,遴选出服务器、加速卡、交换机、存储阵列以及分布式存储等多个对技术创新和设备研发有示范引导作用的优秀产品,为更多用户方的产品选型提供参考。同时也为推动数据中心核心技术研究、部署落地提供坚实保障。

中国信通院云大所数据中心团队在数据中心领域深耕多年,围绕产品的测试、技术等内容,联合业界共同编制了《YD/T3292整机柜服务器总体技术要求》、《YD/T4028基于RoCE协议的数据中心高速以太无损网络测试方法》、《YD/T4024数据中心液冷服务器系统总体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T/CCSA324-2021数据中心服务器能效测评规范》等多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团体标准,涵盖了计算、存储、网络和其他等多类方向,为用户选型、市场推广提供重要参考。未来将稳步推进算力强基测试及应用推广,聚合行业力量、推进技术创新,维护产业生态健康发展。

同时,2023年的“算力强基行动”正式开始,欢迎联系。

算力算效测试:

孙老师 157-3207-1244 

suncong@caict.ac.cn

2.png

节能减碳测试:

张老师 150-0106-6882 

zhangyixing@caict.ac.cn

3.jpg

(点击“链接”进入下载页面)

链接:http://www.odcc.org.cn/download/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