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新闻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云脉芯联孙伟:算网融合时代DPU生态构建

2023-01-17

近日,由中国信通院云大所数据中心团队主办的“2023中国信通院ICT+深度观察报告会”算网融合发展分论坛在线上成功举办,大会围绕DPU、算网融合、数据存力、异构计算等主题进行了分享。

云脉芯联产品总监孙伟受邀参加大会,并发表了《算网融合时代DPU生态构建》的主题演讲,介绍了DPU作为新一代基础设施的重要作用,DPU在算网融合时代承担着聚合算力和调度算力等重要职责,并指出通过DPU可构建以数据为中心的资源互联网络,在网络、内存和缓存三个层面实现异构算力的资源互联,进而将分解的异构计算资源聚合为新一代智能算力。为实现异构算力聚合、调度等功能,DPU需要提供多样化的虚拟设备、大规模的数据队列、精确多级的QoS以及高吞吐、大带宽和“0”丢包的无损网络能力等。

1.png

孙伟表示在DPU研发过程中,云脉芯联坚持“TOP”创新理念——融合互联、开放平台和极致效能,这将确保云脉芯联研发设计的DPU具备优良性能。融合互联重点体现注重端网融合、算网融合和云网融合的技术创新,如无损网络端网协同、与CPU和GPU的兼容能力、云管平台融合等;开放平台重点表达了可编程网络、可编程拥塞控制算法和可编程管控的重要性,如可编程的网络Pipeline,PCC等;极致效能重点体现了DPU设计与应用相结合带来的效能提升,如基于云脉芯联Hyperdirect技术的GPUDirect RDMA能力等。

云脉芯联研发的DPU产品全面覆盖了弹性裸金属、云主机和容器云,以及高性能智算和高性能存储等重要场景。同时,拥有精细化的智能运维和网络可视化能力,能够在算网融合时代有效提升基础设施整体效能,降低整体TCO,释放更多算力。未来,云脉芯联将持续关注DPU产业和技术发展动向,打造高品质DPU产品及解决方案,为算网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演讲PPT展示

幻灯片1.png

幻灯片2.png

幻灯片3.png

幻灯片4.png

幻灯片5.png

幻灯片6.png

幻灯片7.png

幻灯片8.png

幻灯片9.png

幻灯片10.png

联系人:

王老师  13701380040  wangshaopeng@caict.ac.cn

孙老师  15732071244  suncong@caic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