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新闻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组动态

“浸没液冷智算产业发展论坛”研讨会成功召开

2022-09-30

9月29日,“浸没液冷智算产业发展论坛”线上研讨会成功召开,该论坛由中国信通院云大所、阿里巴巴和OPPO在2021年ODCC冬季全会上共同发起。来自阿里巴巴、OPPO、中国信通院、英特尔、巨化集团、立讯技术、杭州云电科技、浙江诺亚、光迅科技、海光芯创、长城电源、安费诺、英维克、新华三、希捷科技、丹佛斯、比亚迪、中航光电等企业的40余位专家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OPPO 基础设施总监唐虎主持。

1.png

会上阿里巴巴专家介绍了关于浸没式液冷材料兼容性、机柜和服务器结构、光模块可靠性、电子装联工艺、服务器信号完整性等方面的五项成果研究进展以及关于集中供电架构、单相被动散热技术的新项目立项,OPPO专家分享了运维车和热回收两项白皮书研究进展。与会专家围绕九个项目的技术要点、标准制定、规范研究、应用实践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并就项目推进提出了宝贵建议。项目后期会根据进度要求定期开展研讨会,欢迎更多企业专家踊跃参与。

接下来,论坛会继续就浸没液冷开展更深入的技术研究和实践,通过多种途径促进企业间的交流沟通,为业界各方提供信息融合、观点碰撞、技术突破的交流平台。欢迎专家们踊跃参与浸没液冷智算产业发展论坛,共同推出更多浸没式液冷技术创新、产业生态及行业应用的最新成果,开辟我国数据中心液冷行业规范发展的良好道路!

论坛联系人:

谢老师,Xielina@caict.ac.cn

钟老师,yangfan.zyf@alibaba-inc.com

季老师,haiyi.jhy@alibaba-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