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新闻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组动态

ODCC 2022数据中心峰会之数据中心设施分论坛

2022-09-07

3.jpg

9月6日,ODCC 2022开放数据中心峰会数据中心设施分论坛在北京成功召开。来自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美的、信通院等相关单位的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ODCC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工作组组长、百度系统部IDC研发项目总监李代程主持。

4.jpg

李代程组长介绍了“魔方”IDC——绿色高效的全栈式解决方案,包括魔方产品规划,魔方核心产品介绍,主要包括冰川、平湖、液冷、蜂巢、万象等。

曙光数据基础设施创新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姚勇介绍了数据中心政策及液冷发展的必然趋势,低功耗绿色液冷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在用数据中心低功耗液冷改造、未来数据中心浸没液冷产品远瞻等方面。

腾讯数据中心高级架构师吴天青介绍了间接蒸发冷空调产品性能、器件配置、电气系统、控制及弱电系统等方面的技术规范,对间接蒸发冷技术匹配的数据中心整体架构设计,标准化产品开发、选型和运营各阶段提出了思考。

深圳市首航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金红元介绍了高效、低碳智能数据中心供电系统解决方案包括预制化10kV直转数据中心供电系统等。

美的楼宇科技数据中心行业方案部长谢向宇介绍了数据中心高效系统解决方案,提供从设计、施工、调试、运维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阿里云IDC总架构师晁怀颇介绍了智慧数据中心框架设计,以云原生DC为基础,发展具有可自闭环生态圈的智慧DC,包括目标、子体系、重点项目等。

中国信通院云大所高级技术主管张一星介绍了国内外数据中心产业低碳发展、数据中心低碳发展路径、数据中心低碳标准测评体系等。

数据中心设施分论坛会议召开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专家的演讲,让在场参会人员收获颇多,相信ODCC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工作组在未来会产生更多对业界有深远影响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