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新闻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中国信通院云大所受邀参加第一届松湖论道 · 下一代 数据中心研讨会

2022-05-06

2022年5月6日,“第一届松湖论道 · 下一代数据中心研讨会”于线上成功召开,会议由华为数据中心能源军团主办。中国信通院云大所副所长、ODCC副主席李洁博士受邀参加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

1.png

当前,数字经济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主引擎。千行百业正在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步伐,驱动着数据中心产业变革。同时,全球“碳达峰、碳中和”的产业共识,对数据中心低碳节能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各行业对下一代数据中心满怀期待。会议围绕下一代数据中心定义、供配电和制冷技术创新、数据中心自动驾驶三大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思维碰撞。

6af6de74ad55c640070fa8392c76d1f.png

李洁博士在主题报告中指出当前产业界的十大动向,并分析了未来产业技术预制化(上得更快)、高密化(算得更强)、智能化(用得更灵)、绿色化(耗得更值)等新趋势。在新型数据中心、东数西算等政策引导下,前瞻展望了产业在产业布局、技术创新、算网协同、算力赋能、绿色双碳等方面的发展趋势。

后续,为持续支撑东数西算工程、《新型数据中心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等政策的贯彻与落地,中国信通院云大所数据中心研究团队将长期持续开展数据中心产业政策支撑、技术研究、标准制定、评估测试、咨询服务、平台运作、培训交流等方面的工作,保障数据中心产业高质量发展。

联系方式:dceco@caic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