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新闻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夯实技术底座,深耕应用创新”AII工业数据中心特设组会议在线上成功召开

2022-04-29

4月28日,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AII)工业数据中心特设组会议在线上成功召开,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副所长李洁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会议由AII工业数据中心特设组联执主席、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副总工郭亮主持。

李洁表示数据中心作为工业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是优化技术迭代能力、响应多元场景需求、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保障,期望特设组继续加强和产业各界的交流,构建起多创新、大繁荣、规范化发展生态。

摄图网_400689274_wx_工业科技(非企业商用).jpg

郭亮总结了2021年AII工业数据中心特设组工作进展和研究成果,他表示,特设组将一如既往,响应新型数据中心建设要求,推动工业数据中心标准规范完善、评测技术优化和产品试点应用。

AII工业数据中心特设组联执主席、华为中研院网络技术产业发展主任殷悦介绍了面向工业智能体的总线级DCN在响应高性能计算业务需求、撬动算力能效比、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中国电科院信通所分析评估研究室副主任李哲分享了数据中心能效优化技术路径、研究成果和应用推广。维谛技术有限公司高级总监吴健探讨了边云协同工业数据中心的技术架构和实践案例。佳讯飞鸿(北京)智能科技研究院轮值技术副院长张鑫阐释了轨道交通行业边缘数据中心技术能力、应用场景和探索实践。中国信通院云大所数据中心研究部高级技术主管李宁东梳理了面向服务型制造的边缘数据中心建设背景和发展需求。

下一步,工业数据中心特设组将继续推动工业数据中心行业和团体标准研制,加快完善服务能力、绿色、安全、可靠性评测体系,持续深化工业技术产品应用落地。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