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新闻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组动态

数据中心设施工作组线上会议成功召开

2022-03-10

3月10日,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数据中心设施工作组线上会议成功召开。来自百度、腾讯、京东、信通院等多位专家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ODCC数据中心设施工作组组长、百度资深系统工程师李代程主持。

会议围绕数据中心高弹性冷却技术、集装箱冷板式液冷、数据中心运维成熟度、风冷系统、碳排放、高压直流锂电技术、多场景预制化解决方案等多项议题开展了详尽的讨论,包括项目的背景与意义、项目主要内容、项目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的研究计划等。与会专家针对每项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项目经理对各个问题进行了回答。当前,设施组各项工作稳步开展,项目进展顺利,欢迎业界伙伴参与。

081333f71a06bbb361b1703c8230d1f.png

在碳中和的背景下,“东数西算”国家战略发布,数据中心面临产业调整和技术创新的巨大变革。随着数字技术向经济社会各领域全面持续渗透,全社会对算力需求仍十分迫切,预计每年仍将以20%以上的速度快速增长。围绕绿色低碳、能源管理、储能、液冷、交付等多个方向,与会专家多维度探讨数据中心技术和产业发展趋势,推动数据中心节能减排技术探索,助力数据中心行业高质量发展。

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将持续推动数据中心领域深入技术及标准研究,加强与产业界的合作,加快推动数据中心的高质量发展进程。

工作组联系人:

宫老师

gongweiwen@caic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