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新闻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组动态

ODCC(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2019冬季全会之数据中心工作组

2019-11-10

ODCC( 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 )2019 冬季全会之数据中心工作组

2019 年11月5日,开放数据中心标准推进委员会(ODCC)2019冬季全会数据中心工作组会议在长沙召开,来自百度、腾讯、阿里巴巴、京东、中国信通院等单位的众多专家济济一堂,共议新一年的研究重点,此次会议由腾讯技术专家李典林主持。

本次全会数据中心新立项的几个项目都颇具创新性。在电力方面,百度的技术专家衣斌、腾讯技术专家张佳斌分别介绍了在数据中心电池、柴发方面的新立项情况,阿里巴巴的技术专家鞠昌斌博士重磅分享了高效、高可靠直流不间断电源项目(巴拿马项目),这种高效能UPS使得成本下降、部署速度提升、运维更加简化、结构简化带来供配电可靠性的提升,同时鞠博士也分享了PDU项目的相关研究计划。在制冷方面,在2019年ODCC峰会上,百度发布了热管背板冷却技术白皮书,接下来将会开展更加深入的研究。现有监控平台产品使用效果不佳、功能模块针对单设备低颗粒度、缺少整体考虑、当前千万级点位数量高并发的大数据平台质量低等问题,百度带来了智能监控方面的研究计划。

边缘数据中心的热度持续增加,业界对于不同的应用场景相继推出不同的产品的研究计划,腾讯的技术专家刘灵丰女士对新立项的一体柜的研究计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能源再利用在数据中心绿色建设进程中越来越不可或缺,将成为未来数据中心绿色发展的新方向,在京东技术专家谷长城带来了数据中心能源再利用技术的分享。

本次冬季全会,为ODCC2020年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期待数据中心组项目的后续成果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