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新闻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组动态

婺源记忆,存储时光 | 2024 ODCC 春季全会-存储技术特设组会议成功召开

2024-03-28

3月28日,ODCC 2024春季全会存储技术特设组会议在江西婺源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国移动项目经理冯轶主持。来自华为、中国移动、浪潮信息等单位的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存储技术发展的最新动向,分享前沿技术成果,为2024年数据中心先进存储技术研究和产业发展指明方向。

华为数据存储标准专家耿东玉介绍了非结构化数据存储的研究背景和NAS网络存储技术,以金融、EDA、AI、自动驾驶等领域为切入点,探讨了不同行业的典型应用场景对NAS提出的新需求和挑战,为相关领域开展NAS应用建设提供参考。

微信图片_20240328205521.png

华为数据存储标准专家耿东玉

中国移动项目经理宋健聚焦“东数西存”场景,提出通过跨地域集群管理、温冷数据智能分级与跨域流动等关键技术,实现温冷数据的无感迁移;通过对数据进行分类压缩和加速传输,降低海量数据搬移成本。

微信图片_20240328205659.png

中国移动项目经理宋健

浪潮信息数据存储专家李文鹏分析了分区存储技术的背景和挑战,分别介绍了ZNS、MultiStream/FDP两条有效提升分布式存储能效的技术路线,并通过案例引入和分析,进一步提出了盘控协同分区存储的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240328205819.png

浪潮信息数据存储专家李文鹏

中国移动项目经理冯轶介绍了磁、光、电存储技术的发展历程、技术发展趋势和重点应用场景,并进一步分析了当前磁光电技术面临的挑战以及应对措施。同时,结合“算力网络”发展的总体背景,对磁光电存储技术的未来趋势进行了总结和展望。

微信图片_20240328210044.png

中国移动项目经理冯轶

本次会议分别从NAS网络存储技术、智能文件存储、分布式存储能效、磁光电混合存储技术等维度探讨了存储领域的发展方向。存储技术特设组作为ODCC的一股新生力量,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继续深入开展存储前沿技术研究,联合业界厂商推动存储技术标准制定和测试认证工作,共同推动存储行业蓬勃发展,打造先进高品质存力底座,存储万千时光,共享数据精彩!

工作组联系人:

张老师 17695602472(微信同号)

联系方式:zhangning1@caic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