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新闻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数据中心网络如何智能管控?这篇标准告诉你

2024-01-26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2023年第38号)批准发布多项行业标准,由华为与中国信通院联合牵头制定的YD/T 4627《数据中心网络智能管控及运维系统技术要求》正式发布。该标准作为数据中心网络智能运维领域的重要行业标准,规定了数据中心网络智能管控及运维系统的系统架构、功能架构、数据中心网络意图实现管理、数据中心网络意图保障管理等功能以及关键流程,适用于基于数据中心网络智能管控及运维系统的研发和测试。

图片1.png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广泛应用,数据中心网络已经成为了现代企业不可或缺的重要基础设施,数据中心网络管理和运维技术的标准化工作十分必要,能够对数据中心网络管理提供科学、实用的指导。

该标准旨在规范数据中心网络智能运维的基本概念、技术要求和实施流程,为数据中心网络的研发和实施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标准内容包括了数据中心网络智能运维的基本概念、架构要求、意图保障和网络数字孪生等关键技术,以及实施规划建设和维护优化的关键流程、安全性等方面的技术要求,旨在建立科学、规范、高效的数据中心网络智能运维体系。

在标准制定过程中,华为、中国信通院、中国联通、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 新华三等单位充分考虑了各行业的需求和实际情况,并广泛听取了各行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希望通过这个标准,为数据中心网络管理员提供更全面、实用的管理建议,帮助企业解决应用上线快、变更多、数据中心IT基础架构复杂、网络规模大等难题,从而提高网络运行效率和稳定性。

这一行业标准的发布将会对数据中心网络智能运维领域产生深远的影响,推动网络智能化运维进程,推动数据中心网络向自智网络方向演进,简化应用上线过程和提高质量保障,对网络设备进行实时监控、数据分析和预测,为用户提供更加高效、安全、可靠的服务。


标准参编联系方式:谢老师 xielina@caict.ac.cn

邢老师 xingyuping@caict.ac.cn

团队邮箱 dceco@caic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