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新闻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组动态

浸没液冷智算产业发展论坛第一批研究成果即将发布!

2022-11-22

11月22日,开放数据中心标准推进委员会“浸没液冷智算产业发展论坛”线上研讨会顺利召开。该论坛由中国信通院云大所、阿里巴巴和OPPO在2021年ODCC冬季全会上共同发起。来自阿里巴巴、OPPO、中国信通院、百度、杭州云电科技、3M、浙江诺亚、海光芯创、富士康、锐捷网络、长城电源、英维克、新华三、希捷科技、比亚迪、中航光电、音默森网能、浙江兆龙等30多位专家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阿里巴巴资深技术专家钟杨帆主持。

1.png

本次会议在上一次研讨会的基础上,重点围绕浸没式液冷材料兼容性、机柜和服务器结构、光模块可靠性、电子装联工艺、服务器信号完整性、集中供电、单相被动散热技术、运维车和热回收等多项成果内容展开更深入的研究和讨论。会上,阿里巴巴和OPPO的专家分别对成果的总体思路、主要观点、应用实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与会专家针对内容框架、关键技术架和重点指标给出了专业意见与优化建议,后续将根据计划完善相关内容,最终成果将在“2022年浸没液冷智算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重磅发布,敬请期待!

“2022年浸没液冷智算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拟定于12月8日-9日在浙江衢州召开,论坛由衢州市人民政府、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指导,浸没液冷智算产业发展论坛主办,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OPPO、巨化集团有限公司、衢州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浙江音默森网能科技有限公司协办,论坛以“创新开放·生态共建”为主题,旨在展现浸没液冷数据中心成果,探讨浸没液冷领域前沿技术,促进产业链合作伙伴建立紧密合作,共建规模化的浸没液冷智算产业生态,推动中国浸没液冷基础设施标准化进程。欢迎扫码报名!

7e1518eb6fdffa0d390fa687c244b4d.png

“浸没液冷智算产业发展论坛”致力于打造领先的绿色高效智算中心方案,形成规模化的浸没液冷智算产业生态,为全社会的智能计算需求普及高效绿色安全的浸没液冷智算中心方案。论坛将持续赋能项目实施,积极推动产业生态建设、标准建立、创新应用,为业界各方提供信息融合、观点碰撞、技术突破的交流平台。欢迎专家们踊跃参与项目研讨,推动浸没液冷智算产业的规范发展,助力浸没液冷成为绿色数字经济的生产力,为国家节能减排贡献行业力量!

论坛联系人:

谢老师Xielina@caict.ac.cn

钟老师yangfan.zyf@alibaba-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