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新闻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组动态

边缘计算工作组—《小型化边缘服务器参考架构及技术规范》项目召开第二次研讨会

2022-05-17

2022年5月17日,ODCC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边缘计算工作组《小型化边缘服务器参考架构及技术规范》项目召开第二次线上研讨会。来自百度、京东、腾讯、工业富联、壳牌、中国移动、三星、烽火通信、Intel、中国信通院等单位的多位专家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Intel云和企业事业部首席工程师、项目经理张骏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包括两个议题:浸没式单相液冷高性能边缘服务器和边缘计算小型化边缘服务器云原生AI安全推理参考设计。

会议中,来自工业富联的专家指出,低延迟的边缘场景,要求算力、存储和网络带宽下沉到边缘侧,在恶劣的边缘环境下提升算力,必然会需要突破散热的瓶颈,需要采用先进的散热技术。边缘场景对计算设备提出了物理形态与环境兼容、运维需求、能效和噪声、小体积、全天候适应力、恒温控制能力等多项要求。考虑到部署空间、适应性、可服务性和稳定性等要求,单相浸没式液冷是高性能边缘计算服务器的完美解决方案。

1.png

来自Intel的专家指出随着监控、手机、无人机、无人驾驶等场景的丰富,边缘服务器AI推理面临着输入数据的隐私、加密模型的使用、推理过程的安全、异构硬件的分配等挑战。随之,对云原生自适应推理加速框架、使用机密计算加固推理过程的安全及推理模型的加密和认证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

3.png

4.png

项目经理张骏表示,《边缘计算小型化边缘服务器系统参考架构及规范》项目组将按照进度要求完成《基于边缘计算小型化边缘服务器系统的解决方案实践》和《模块化浸没式液冷边缘服务器系统参考架构》的编制工作,欢迎各位业界专家参与到《边缘计算小型化边缘服务器系统参考架构及规范》项目中来。

常老师:changjinfeng@caict.ac.cn

2b39c97057ebf69fc747f374fa2907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