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项目

首页  >   工作组  >   网络工作组
  • S3IP项目(Simplified Switch System Integration Program)

    进行中

    2020年由百度、阿里、腾讯、美团、京东、快手在ODCC发起S3IP项目(Simplified Switch System Integration Program),旨在通过软硬件规范和开源,简化交换机上层OS和底层硬件集成,降低使用白盒交换机门槛,让更多的企业具备自研能力,促进开源白盒生态发展。

  • 网络相控阵雷达系统项目(Network Phased Array Radar System, NPARS)

    进行中

    网络相控阵雷达系统项目是ODCC网络工作组发起的研究类项目,该项目结合运营商数据中心网络建设情况,聚焦网络运维痛点问题,满足监控和管理需求,提出数据中心网络管理和监控的自动化平台系统。该系统将复杂的网络系统抽象为模型,分析跟踪模型中各实例的生命周期状态,帮助网络管理员实现网络的健康度评估以及及时进行网络异常预警。

  • 开放智能网卡项目(OSN Project)

    进行中

    开放智能网卡项目旨在建立一个原创性的开放项目,通过规范化硬件接口、软件框架、管控接口等子项目,进而推动智能网卡的可持续规模发展。开放智能网卡的目标是向ODCC的凤凰项目看齐,最终做成类似SoNIC社区的中国版开放智能网卡社区。

  • 100G 接入交换机技术规范项目(100G TOR Switch Specification)

    进行中

    当前国内的数据中心已经开始进行25G接入交换机的部署,使用的接入交换机可以对服务器提供25G的数据传输能力。服务器计算能力、存储技术和网络转发能力三者一直是相互推动的关系。CPU能力的快速提升,对存储技术提出更高要求。而随着RDMA网络逐步在数据中心中进行大规模部署,会释放了CPU的计算能力,而当应用程序开始使用RDMA进行网络数据传输时候,对网络的承载能力也会提出新的要求。

  • 基于意图的网络研究项目 (Intent-Based Network)

    进行中

    基于意图的网络(IBN)研究项目是ODCC网络工作组发起的研究类项目,基于意图的网络(IBN)是以用户意图作为输入,可自动构建和操作网络基础设施的闭环系统;研究基于用户意图的网络,可实现为最终用户提供经济而优质的个性化体验,实现一个可自我分析、自我验证、自我配置和自我修正的完全自治的网络,从而提高网络运营效率,降低网络运营成本。

  • 私有云新型网络可靠性研究项目(Network Reliability in Private DC based on SDN)

    已完成

    私有云新型网络可靠性研究项目是ODCC网络工作组发起的研究类项目,该项目结合运营商和互联网厂商私有云网络建设情况,聚焦网络管理和运维的痛点问题,提出基于SDN的新型私有云网络可靠性要求,进而为私有云网络设计和建设提供指导。研究内容具体包括私有云网络部署现状、痛点问题以及解决方案,解决方案围绕SDN协同层、控制层和转发层三层架构展开,针对网络系统和单个网络设备提出可靠性要求。

  • 开放网络硬件项目(Open Networking Hardware Project)

    进行中

    开放网络硬件项目是ODCC网络工作组发起的,旨在推动国内交换机白盒化发展,鼓励白盒交换机开放硬件,结束网络组单向模式,建立ODCC成员单位和会员单位互动共享社区。同时和凤凰项目结合,推动”白盒+开源OS”的网络生态,促进中国开放网络和开放硬件的发展。

  • 开放光传输项目(Open Optical Transport Project)

    进行中

    开放光传输项目是ODCC网络工作组2017年9月发起的项目,项目成员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京东。该项目主要针对城域点到点数据中心互联场景,从软硬件等技术层面对光传输设备提出规范要求

  • 凤凰项目(Phoenix Project)

    进行中

    凤凰项目是ODCC网络工作组发起的开源网络OS发行版项目,该项目依托SONiC开源社区,选择社区稳定的SONiC版本软件,将Base OS、SAI、平台驱动等共同打包制作成可直接加载运行在白盒交换机的网络OS映像文件,即凤凰发行版。另外,凤凰项目也会在软硬件兼容性测试认证、运维管理体系等方面进行探索。 凤凰发行版支持跨芯片平台、跨硬件平台,具有良好的开放性。 凤凰项目的目标是推动“白盒+开源OS”的网络生态,促进中国开放网络和SDN网络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