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项目

首页  >   工作组  >   新技术与测试工作组
  • Open CC 项目

    进行中

    数据中心内业务类型纷繁复杂,不同高性能业务对于网络的要求各异。基于 RoCE 技术的数据中心网络拥塞控制( Congestion Control, CC )算法是业务质量保证的关键点之一。业界已有对于不同业务的拥塞控制算法优化,但均是基于单种 CC 算法。

  • 数据中心三网合一白皮书项目

    进行中

    当前数据中心网络中计算、存储、前端网络分属三张不同物理网络,多业务平面存在构建费用高,扩展性受限,运维成本高等问题。本项目旨在向业界全面阐述数据中心三网合一理念、存在的挑战以及关键技术等。该项目同时对当前热门RoCE协议未来发展趋势开展了研讨。

  • 数据中心三网合一测试项目

    进行中

    当前数据中心网络中计算、存储、前端网络分属三张不同物理网络,多业务平面存在构建费用高,扩展性受限,运维成本高等问题。特别是当前RDMA技术逐步在大规模应用的状态下,三网合一项目所提的相关技术,能否有效提升数据中心网络性能,是个值得考验的问题。本项目将全面对数据中心三网合一的相关技术开展详尽测试

  • DCCNG项目

    进行中

    -目标:依托成熟的ODCC平台,联合产业界伙伴,聚焦客户视角,引领数据中心大带宽的需求、节奏和技术方向;

  • 液冷应用及发展白皮书

    进行中

    一方面,数据中心的各种成本越来越高,另外一方面,业界能够实现的计算密度越高越高。如何在单位体积内部署更多的计算能力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很现实的问题,也许液冷将会使这个问题得到很好的解答

  • 无损网络技术白皮书

    进行中

    无损网络是一种新型的、低延时的网络。通常,为了解决网络中经常出现的时延等问题,针对上述各种时延的特点,无损网络在拥塞控制、流量控制、分组转发、路由选择等方面进行了改进与创新。本白皮书将介绍解决上述问题的一些技术方案,以及业界联合开展的无损网络测试结果。

  • 数据中心400G光模块Plugfest

    进行中

    为促进产业发展,推动技术进步,由ODCC联合实验室主办,Keysight支持的首届“数据中心400G光模块Plugfest”将于2018年8月举行。

  • 液冷项目

    进行中

    ​ODCC(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的液冷研究项目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得到了百度、曙光、华为、联想、广东合一、浪潮、网宿、3M等相关厂商的积极支持。欢迎更多的业界同仁参与到项目中来。

  • Server-SAN测试项目

    进行中

    目前国际上已有SPC等标准组织对SDS制订了相关的测试规范,ODCC将借鉴国际标准,结合国内行业客户的实际需求,制定出符合我国应用和场景的技术与测试规范。

  • 无损网络项目

    进行中

    无损网络是一种新型的、低延时的网络。通常,数据在网络传递过程中所包含的时延有:发送时延、传播时延、处理时延和排队时延等。为了解决网络中经常出现的时延等问题,针对上述各种时延的特点,无损网络在拥塞控制、流量控制、分组转发、路由选择等方面进行了改进与创新。当前,百度、京东、腾讯、电信、移动、华为、迈络思、思科等公司均针对网络云化趋势下基于以太的无损网络展开了研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