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新闻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组动态

2020年企业级硬盘基准测试(BESH)结果发布

2020-10-24

9月15-16日,由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主办,腾讯、阿里巴巴、百度、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英特尔承办的“2020开放数据中心峰会”在北京举行。

近年来,伴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能等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数据量呈现几何级增长,爆炸式数据增长对容量要求越来越大。与此同时,企业级硬盘对于上层应用稳定可靠运行也肩负着重要的责任。硬盘的测试工作费时费力,基于此,ODCC于2016年组织业内专家编写了企业级SSD&HDD基准测试规范(Benchmark ofEnterpriseSSD&HDD,简称“BESH”),并形成了团体标准,开展了多次测试活动。2020年,BESH项目测试历时三个月,三星、希捷、西部数据、美光、华为等多家国内外主流厂商参与。

本次峰会,公布了2020年度BESH的评测结果:

三星的PM9A3获得PCIe4.0性能、PM1735获得PCIe4.0综合性能的优秀产品称号。

PM9A3采用三星第六代V-NAND颗粒,本次测试产品为规格2.5英寸,容量为3.84TB,主要定位数据中心服务器市场,支持PCIe Gen4,NVMe 1.3协议。

PM1735支持PCIe 4.0标准,本次测试产品规格为2.5英寸,容量为3.2TB,搭载三星TLC V-NAND颗粒,性能可达到PCIe Gen 3产品的两倍,SATA SSD的14倍。

希捷的Exos X18获得HDD性能、Exos 2X14获得HDD技术创新的优秀产品称号。

Exos X18采用新一代氦气侧面密封焊接技术,实现增强的坚固性和泄漏保护。针对大型数据传输进行了调整,可实现低延迟。该款硬盘规格为3.5英寸,容量为18TB,是云数据中心和大规模横向扩展数据中心的理想选择。

Exos 2X14采用MACH.2 技术可实现 2 倍于企业级单磁臂 3.5 英寸硬盘的性能,该款硬盘规格为3.5英寸,容量为14TB。14TB 的容量可作为两个可独立寻址的7TB逻辑单元提供。

西部数据的Ultrastar DC SN840获得SSD综合性能、Ultrastar DC HC550获得HDD技术集成的优秀产品称号。

Ultrastar DC SN840 采用96层3D TLC NAND颗粒,本次测试产品容量为3.84TB,可用于高性能和低延迟的高性能计算平台。

Ultrastar DC HC550是一款3.5英寸的企业级机械硬盘,容量为18TB。该款产品适用于存储密度大、成本高的公有云和私有云。

美光的5210 QLC SATA SSD获得QLC技术创新的优秀产品称号。

5210是基于QLC NAND Flash研发的企业级 SATA SSD产品,本次测试产品规格为2.5英寸,容量为7.68TB,适用于数据库、实时在线分析系统、大数据系统等业务。

本次峰会,华为还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大所)、上海三星半导体有限公司、鸿腾精密科技股份有限、东莞立讯技术有限公司等发布了《ODCC PALMSSD技术及测试规范》,推动PALM的生态规范化进程。华为的Full Palm SSD和Half Palm SSD获得该产品的规范符合性评估证书。

BESH项目已经开展了五年,依据《ODCC企业级HDD测试规范》、《ODCC企业级SSD测试规范》进行评测,每年都会有一些优秀的产品亮相。BESH项目评测工作由ODCC联合实验室负责,具体由中国信通院云大所数据中心部承担。实验室秉承一贯的公平、公正原则,从性能、稳定性、可靠性等方面进行测试,为数据中心用户在产品选型方面提供参考。实验室将持续开展BESH项目以及数据中心领域的IT设备、基础设施等测试评估工作,为数据中心用户在产品选型方面保驾复航,推动我国数据中心产业健康发展。

项目联系人:盛凯

中国信通院云大所高级技术主管

电话:18518504411(同微信)

邮箱:shengkai@caic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