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新闻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组动态

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 2020夏季全会之边缘计算工作组

2020-08-08

2020 年8月4日,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 2020年夏季全会边缘计算工作组会议在北京召开。2019年作为5G的商用元年,受5G快速发展的影响,2020年边缘计算将持续激活创新能力。边缘计算基础架构、需求、云边计算、云边协同等热点议题均引起业界广泛关注及探讨。在本次工作组会议中,与会专家就边缘计算热点议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旨在向业界同仁分享技术红利。本次会议由边缘计算组组长、百度技术专家陈刚主持。

5G 带来的数据量爆发及低时延场景驱动边缘计算快速发展,其市场空间潜力巨大,发展可期,中国信通院高级业务主管吴美希女士对项目进行了整体介绍。在广阔市场空间下,边缘计算平台面临的安全威胁同样不容忽视,中国电信的技术专家吕航分析了当前边缘计算中存在的安全威胁,并针对各种安全威胁探讨了相应的安全需求及技术要求。随着AI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众多新场景溢出,边缘计算与AI的深度融合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体验的变化,还催生了新的需求。中国电信的技术专家丁圣勇博士表示未来将继续深化探索AI对于边缘的特殊需求。在项目实践落地层面,百度技术专家张贺纯通过对《云边服务器技术白皮书》的解读,展开项目方案分享,他表示,将云边计算系统架构的工程方案进行落地实践优化,将为后续项目的应用蓄势赋能。

长期以来,互联网的架构设计使用户侧与服务侧迎来了一片创新盛景,2020年边缘计算紧随5G商用的步伐,其相关技术及应用场景均存在巨大创新潜力与强大深化动能,ODCC后续将持续深耕于此,欢迎业界各位有识之士共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