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新闻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组动态

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 2020夏季全会之网络工作组

2020-08-08

2020 年8月5日,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夏季全会网络工作组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移动、中国电信、腾讯、百度、阿里巴巴、华为等公司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ODCC网络工作组组长,阿里巴巴资深网络专家王超主持。

会议吸引了大量专家到场,与会专家围绕网络工作组各项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大规模网络的管理运维一直以来都是网络运维工程师的“痛”,以网络管理和运维为主要内容,来自阿里巴巴的专家王永灿和中国移动的专家顾戎分别对各自项目进行了介绍。下一代数据中心高速互联是业界关注的热点,光模块、铜缆、光传输软硬件规范是数据中心高速互联的具体实践,来自腾讯、阿里巴巴和百度的技术专家王健、陈亮和周谞针对上述议题进行了分享。会议进行中,来自阿里巴巴的专家汤明和张欢也分别对可编程网络、DCI等项目的情况进行了分享。

网络工作组会议召开现场气氛活跃,与会专家纷纷针对项目发表自己的观点。工作组全体成员克服疫情影响,努力推动项目顺利进行,预期相关成果将于2020年ODCC峰会进行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