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新闻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斩获 “黑科技”大奖 ——ODCC液冷成果星耀2019数博会

2019-05-26

斩获 “黑科技”大奖

ODCC液冷成果星耀2019数博会

好风凭借力,送热上青天。奈何风无力,吹不尽滚滚灼炎。莫忧莫忧,液冷雄雄震九州,严霜凄凄凉机楼。

冷板步稳名烜赫,引得英雄尽奔走。浸没半掩凭栏秀,沉沉无声惜细流。喷淋介在青黄间,安识鸿鹄志远前。二千金甲诚可贵,敢叫冰河换新天!

5月26日下午,2019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市发布了“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评选结果,其中以ODCC(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冰河项目为基础的液冷成果获得最高奖项——“黑科技”大奖,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为本项目颁奖,中国信通院云大所所长何宝宏博士代表申报团队领奖。

数博会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是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历届数博会均受到中央领导的关怀和指示。目前数博会已成为全球大数据发展的风向标和业界最具国际性和权威性的成果交流平台。

本次获得数博会最高荣誉“黑科技”大奖的《液冷系统研究及应用》,由ODCC“冰河项目”成员单位联合申报。液冷技术改变了风冷在数据中心制冷史上为期60年的霸主地位,加速了计算机、热工、机械、化学等各学科在数据中心领域的融合,更带来了数据中心机房、制冷、供配电和IT设备等全方位的巨大变革!该项目聚焦于液冷系统的技术分析、应用研究、验证测试等方面,全方位剖析液冷系统的设计、架构、测试、运维等关键环节,发布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并在高性能计算、通信互联网、金融、军事、制造等产业取得了成功应用。

中国信通院云大所数据中心部,推动“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积极发挥行业平台的推进作用,成立了“冰河项目”,致力于我国数据中心液冷技术的研究和推广。冰河项目作为ODCC重点推进的项目之一,已经在液冷的技术研究、标准研制、应用推广、测试验证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未来,冰河项目会继续稳步推进,促进液冷技术在数据中心领域的融合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