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新闻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组动态

数据中心接入交换机测试(TTOR)挑战开启

2019-04-04

数据中心接入交换机测试(TTOR)挑战开启

网络设备是数据中心流量的载体,是数据中心与外部,以及数据中心内部设备间信息交流的主要媒介,网络设备的稳定性对于保障数据中心业务安全稳定运行具有重要的作用。ODCC汇聚了华为、思科、迈络思、华三、中兴、烽火等众多网络设备厂商,长期以来各成员单位以ODCC为平台在网络技术与产品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对于数据中心接入交换机的研究就是成果之一。ODCC于2017年发布了《数据中心接入交换机测试规范(基础测试分册)》。同时,ODCC联合实验室也一直在开展接入交换机的测试评估工作。

接入交换机一般直接与服务器等设备相连,从而将终端设备连接到网络之中。在整个数据中心中,接入交换机数量较多。因此,一方面接入交换机的价格需要较低,以减少数据中心建设运维成本;另一方面,接入交换机需要具有较好的管理能力,减轻大量交换机的管理负担。同时,接入交换机在吞吐量和稳定性方面也需要表现优异,以应对不同业务应用环境与外界环境的需求。因此,对于接入交换机进行全面而详尽的测试具有重要的意义,测试工作可以分析接入交换机的各项性能指标,从而对接入交换机的选型进行指导。

2019 年,ODCC联合实验室将继续开展数据中心接入交换机测试(TTOR,Test of Top of Rack)工作。测试内容涵盖接入交换机的基本功能、管理方式、路由协议、性能、功耗等方面,包括流量控制、带宽分配、安全性、转发能力、能效比等众多测试项,可以从功能、管理、性能等各方面对交换机进行综合的评价。欢迎相关企业参加TTOR,共同促进数据中心网络的发展。

联系人:王少鹏

wangshaopeng@dceco.cn

中国信通院云大所数据中心部项目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