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新闻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组动态

数据中心下半场将是以服务能力为核心的竞争

2019-04-04

数据中心下半场将是以服务能力为核心的竞争

与欧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数据中心产业起步相对较晚,近年来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快速发展,对数据中心的需求快速增长,数据中心的设计、建设成为业界关注的热点,大量新建数据中心投产落地,数据中心的规划、设计、建设等流程和标准也不断细化完善,但对投产后的运营服务能力重视程度仍然不够,不同数据中心服务水平良莠不齐,服务水平需进一步提高。

近年来,各类型数据中心事故频发,电力故障、设备故障、网络故障等时有发生。据统计,70%以上是人为操作引起的故障,多数是由于运维服务能力不足而引起。

为了提升产业整体运营能力和服务水平,信通院与ODCC多家会员单位共同编制了行业标准《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综合评价指标和方法》,开展数据中心服务能力评估测试,从数据中心关键基础设施运营能力、资源调配能力、服务资质、服务产品、服务支持等方面进行评测。帮助用户运用合理、系统、全面的指标对数据中心服务商进行评价,并推动服务商的健康运营,促进服务商优化服务能力、降低运营成本、提升竞争力。

未来随着数据中心规模的不断扩大,如何高效率、高可靠、低成本的运营数据中心将成为产业发展竞争的趋势和热点,数据中心服务能力的建设和提高愈加重要。欢迎数据中心企业参与2019年数据中心服务能力评测活动,共同推动我国数据中心产业运营服务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联系人:王月

010-62300542

wangyue@dceco.cn

中国信通院云大所高级业务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