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新闻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组动态

江南好,测试工作组聚乌镇

2019-03-30

江南好,测试工作组聚乌镇

落花流水人家近,鸿雁凫瑽飞阵阵。

一双石塔立东西,舟子传言是 乌镇 。

小桥侧畔有青旗,暂泊兰桡趁午炊。

入馔白鱼初上网,供庖紫筍乍穿篱。

江南水网密布,乌镇地处江浙沪包邮区腹地。乌镇是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素有“中国最后的枕水人家”之誉,拥有7000多年文明史和1300年建镇史,是典型的中国江南水乡古镇,2014年11月19日成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乌镇由小桥流水闻名,因互联网大会让世界瞩目。这次ODCC新技术与测试工作组的会议选择在乌镇召开,也是希望专家能徜徉在小桥流水之间,感受着古镇的文化,激发起新的技术灵感。测试工作组组长、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大所数据中心部主任工程师郭亮主持会议,来自腾讯、美团、京东、电信、华为、三星、联想、Keysight以及信通院等单位的专家分享了各自负责的项目进展,来自五湖四海的七十多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液冷方面,继2018年发布五项技术规范和一项发展白皮书之后,ODCC继续保持对液冷技术发展和市场应用的高度关注,2019年“冰河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工作,本次会议对液冷系统、IT设备、基础设施等技术规定和具体参数进行了更加深入的讨论。

服务器方面,KV SSD是固态硬盘与上层应用密切配合的一项新技术,通过交流与会嘉宾对KV SSD的架构、功能、性能以及开源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2016年ODCC发布的BESH(企业级硬盘基准测试)项目在业内引起较大反响,本次会议对BESH进行了更新,拟增加一些应用层的测试例,继续丰富测试规范。4S项目计划在深入需求和行为分析的基础上,将更多基于BESH的测试结果放入ODCC的数据库,供更多的用户方参考。此外,本次会议就安全可靠服务器测试、服务器能效标准等方面也做了分享交流。

网络方面,大带宽网络是目前数据中心的热点,400G的技术成熟度在不断提高,由中国信通院发起、Keysight支持的第二期数据中心400G Plugfest活动将于夏天举行,与会专家就测试内容做了深入交流。SD-WAN日渐成为行业研究的重点,数据中心互联是其重要应用之一,负责专家针对SD-WAN部署前的测试验证方案、部署后的监控和测试方案等进行了分享。三网合一是ODCC无损网络项目的进一步延伸和发展,本次会议就该项目的应用场景、性能要求、关键技术、验证效果、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两天半的会议犹如一场技术PARTY,新老朋友齐聚一堂。大家在会场内外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沟通。ODCC希望通过工作组会议等各种形式,形成更多的技术研究成果,以此促进我国数据中心产业的进步。欢迎更多的专家加入。秘书处联系方式刘鹏云先生,liupengyun@dcec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