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新闻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组动态

ODCC400GPlugfest开始预报名

2019-03-22

光模块作为数据中心建设的重要产品之一,经历了10G->40G->100G的变迁。目前400G光模块已经成为业界关注的重点,标准制定、产品研发、规模化商用速度进一步加快。

为促进产业发展,推动技术进步,在过去的一年里,ODCC相关成员单位在光模块方面进行了大量的努力。2018年8月,由ODCC联合实验室主办,Keysight 支持的首届 “数据中心400G光模块 Plugfest”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成功举办,Finisar、武汉光迅等国内外领先企业参与了本次活动。2018年10月,400G光模块测试规范、被测产品测试结果等相关成果于2018 ODCC峰会正式发布。同时,在2018年新技术与测试工作组会议上,多次针对400G光模块相关内容进行了专题讨论。以上举措,助推了400G光模块的进一步发展,并在业界产生了积极的反响。

ODCC 相关成员单位始终关注并持续推动400G光模块技术、产品、产业、测试等方面的发展。作为下一代数据中心交换机间的“连通使者”,在400G光模块产品大规模部署使用前,还需要进行严苛的测试考验。因此,ODCC联合实验室今年将再次举办“数据中心400G光模块Plugfest”测试活动。本次测试活动的测试内容包括(不限于):

光发射机:光功率、OMAouter、TDECQ、ER

电发射机:上升时间、近端ESMW、近端眼高、远端ESMW、远端眼高

系统测试:PreFEC、丢包率、PostFEC、线速率

数据中心产业处于快速发展之中,对光模块的需求依然较大。而400G光模块也处于从研发到生产与使用的关键阶段,相关测试必要且重要。去年的Plugfest活动受到了ODCC数据中心用户单位(特别是大型互联网企业)的高度关注与大力支持。作为去年活动的延续,相信本次测试会再次成为业界交流的平台,更好的促进产业的发展,欢迎相关厂商参与。(下周的ODCC新技术与测试工作组在乌镇的会议将会有相关议题,欢迎参与探讨,报名联系liupengyun@dceco.cn)

400G Plugfest 项目技术负责人:

王少鹏

Wangshaopeng@dceco.cn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大所数据中心部项目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