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新闻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全部】汇聚行业力量,多方向推进算力标准研制

    2024-03-26

    互联网与应用标准技术工作委员会数据中心工作组(TC1 WG4)第60次会议于2024年3月19日-20日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权伟副组长和唐华斌副组长共同主持,共有26个单位65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 【全部】智算新时代,液冷产业图谱邀您共绘!

    2024-03-22

    为进一步梳理液冷产业链构成、市场现状、产业竞合情况,洞察产业发展现状,研判未来发展趋势,中国信通院正式启动“智算中心液冷产业图谱”编制工作。现就智算中心液冷基础部件层、方案层、应用层的重要参与者,及其创新产品、典型解决方案等开展广泛征集,精心选树液冷领域的优秀企业和典型经验成果,并列入《智算中心液冷产业图谱》。欢迎行业同仁积极参与,有意者欢迎洽询!

  • 【全部】中国信通院发布《绿色算力技术创新研究报告(2024年)》

    2024-03-18

    算力是数字经济时代集信息计算力、网络运载力、数据存储力于一体的关键生产力,自我国正式提出“双碳”战略目标以来,经济社会对生产、应用和消费绿色算力提出明确诉求。技术创新是绿色算力发展的根本。当前,算力行业正以绿色技术创新为主攻方向,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双碳”战略。伴随产业链上下游各方的共同协作与融合发展,绿色算力在新技术、新产品、新解决方案的落地应用上取得了积极进展。2024年3月13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简称“中国信通院”)在第二届“华彩杯”算力大赛启动会上对《绿色算力技术创新研究报告(2024年)》进行了发布。

  • 【全部】第二届“华彩杯”算力大赛在京启动,精彩亮点抢先看

    2024-03-13

    2024年3月13日,作为2024算力创新发展大会系列活动——第二届“华彩杯”算力创新应用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在京正式启动,大赛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联合主办,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协办。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张宏科发表主旨报告,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司长赵策、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代晓慧、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副院长魏亮发表致辞,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以下简称“云大所”)副所长李洁主持会议。

  • 【全部】喜报!算力强基行动“双5A”再添新成员

    2024-03-01

    近日,新华三服务器R5300 G6加入“算力强基行动”,通过了基础性能测试、算力算效测试以及节能减碳测试三项评估,以双AAAAA成绩获评“卓越产品”称号,为服务器的研发、生产、选型和推广提供示范、引导,推进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

  • 【全部】关于征集智算中心典型案例暨《智算中心白皮书》参编单位的通知

    2024-02-23

    为更好推动我国智能计算中心的发展,甄选具有高价值、标杆性、真落地的典型应用实践,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启动2024智算中心典型案例暨《智算中心白皮书》参编单位征集活动,旨在选树标杆典型、推广先进经验,以推动智能计算中心的高质量发展。

  • 【全部】招募! “算力产业发展方阵”会员单位

    2024-02-19

    算力产业发展方阵(以下简称“方阵”)于2023年底正式成立。方阵重点围绕算力的产业研究、应用培育、协同创新、国际合作等方面开展具体工作。为进一步推进方阵建设,汇聚产业界更多力量,方阵现面向社会公开募集会员单位。

  • 【全部】中亚地区又一数字盛会日前召开

    2024-02-02

    2024年2月1-3日,第六届“数字阿拉木图”论坛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召开,本届论坛以“行业X:未来的数字进化”为主题,主要围绕数字化转型和现代信息技术领域的新方法和新趋势等开展交流探讨。中国-上海合作组织(以下简称“上合组织”)大数据合作中心(以下简称“合作中心”)参加多项活动。

  • 【全部】独家揭秘!2024年算力强基行动首个“双5A”出炉

    2024-01-31

    新华三服务器R4900 G6凭借在高性能、低能耗、高可靠等方面的突出优势,通过了“算力强基行动”基础性能测试、算力算效测试以及节能减碳测试三项评估,以双AAAAA成绩获评“卓越产品”称号。

  • 【全部】数据中心网络如何智能管控?这篇标准告诉你

    2024-01-26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2023年第38号)批准发布多项行业标准,由华为与中国信通院联合牵头制定的YD/T 4627《数据中心网络智能管控及运维系统技术要求》正式发布。该标准作为数据中心网络智能运维领域的重要行业标准,规定了数据中心网络智能管控及运维系统的系统架构、功能架构、数据中心网络意图实现管理、数据中心网络意图保障管理等功能以及关键流程,适用于基于数据中心网络智能管控及运维系统的研发和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