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ETING会议

关注微信公众号

首页  >   会议  >   以往会议
  • 2022开放数据中心峰会

    2022-09-21

    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注重技术研究和创新,每年一度的“开放数据中心峰会”,发布众多干货成果,影响力迅猛提升,已成为业界一大盛事。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秉承着“开放、创新、合作、共赢”的理念,为提升我国数据中心产业的技术实力和竞争力贡献力量。每年举办开放数据中心峰会,吸引超万人、近百家媒体前来参会。目前已累计发布近200项成果,对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已成为数据中心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 2021开放数据中心峰会

    2021-09-20

    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注重技术研究和创新,每年一度的“开放数据中心峰会”,发布众多干货成果,影响力迅猛提升,已成为业界一大盛事。 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秉承着“开放、创新、合作、共赢”的理念,为提升我国数据中心产业的技术实力和竞争力贡献力量。每年举办开放数据中心峰会,吸引超万人、近百家媒体前来参会。目前已累计发布150余项成果,对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已成为数据中心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2021开放数据中心峰会”将于2021年9月在北京举办。

  • 聚威海,议新题—ODCC新测组会议顺利召开

    2021-06-26

    6月24-25日,新技术与测试工作组会议在山东威海顺利召开,来自中国信通院、美团、中国移动、中国电信、阿里巴巴、京东、腾讯、华为、联想、三星、英伟达、新华三、英特尔等会员单位的近百位专家参与了本次会议,探讨了高性能网络、新型存储、高效能基础设施、数据中心安全等方面的议题。

  • 2021数据中心高质量发展大会成功举办

    2021-05-14

    5月13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宣传中心主办,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人民邮电》报承办的“2021数据中心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韩夏出席大会并发表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中国科学院院士陶文铨发表主旨报告,大会开幕式由中国信通院院长余晓晖主持。

  • 中流击水、踏浪前行:ODCC(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2021夏季全会胜利召开

    2021-04-23

    2021年4月20日—22日,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2021夏季全会成功举办,来自会员单位的近400位专家参与本次全会。夏季全会的召开继续稳步推进ODCC各项工作。全会由ODCC副主席、中国信通院云大所副所长李洁博士主持。

  • 2021 ODCC边缘计算大会

    2021-04-17

    当前,数字经济正成为驱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数字化浪潮蓬勃兴起,边缘计算通过就近提供计算、存储、传输等关键能力,加速赋能经济社会的转型升级,已逐步成为计算体系的新方向、信息领域的新业态、产业转型的新平台。边缘计算的快速发展也对承载新技术新应用的数据中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拟定于4月15日在北京召开边缘计算大会,将邀请互联网服务提供商、运营商、知名厂商、研究机构围绕“新基建 边缘计算基础设施”主题,探讨边缘计算在计算硬件、网络架构、数据中心、平台化服务上的全新技术判断,并将重磅发布ODCC边缘计算工作组研究成果。

  • 2021 ODCC 新测组首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1-01-06

    1月5日,ODCC新技术与测试工作组(以下简称新测组)召开年度第一次工作组会议,ODCC副主席、中国信通院云大所副所长李洁博士致辞。会议由ODCC新测组组长、中国信通院云大所副总工郭亮先生主持,来自美团、华为、联想、维谛、中兴、浪潮、博通、金信诺、燧原科技、良信、海信宽带等会员单位的专家参加了会议。

  • 2020数据中心算力大会

    2021-01-04

    2020年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明确指出“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将数据中心纳入“新基建”范畴。4月20日,国家发改委明确新型基础设施的范围,数据中心作为算力基础设施,成为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